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VS西悉尼 烂牌也要诈一把

2014年08月27日19:0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烂牌也要诈一把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海报

今晚8时,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带着0比1落后的比分;在自己的主场,却不得不穿上客场的队服,在自己的主场,主帅不见了踪影。一切的一切,都让人觉得那么的压抑。好在,足球还是一个用脚说话的项目,好在,恒大今晚依然有机会来捍卫自己曾经亚冠冠军的尊严。即使是一把烂牌,也得“诈一把”。

后防岌岌可危

天河体育中心,已经很久没有遇到首回合恒大是带着落败的比分归来的比赛了。而今晚,恒大不仅仅是已经0比1输掉了首回合比赛,更糟糕的是,在那场比赛中,他们损失了张琳芃和金英权两位后防大将。而这一切无疑让今晚这场绝对不允许丢球的比赛变得更加让人揪心。

一场客场比赛,三名球员停赛,但是效果却完全不同。郜林的停赛,对于外援三叉戟领衔的中前场,完全可以通过于汉超等人来调配来弥补。但是,金英权与张琳芃的停赛,对于恒大的影响显然就是致命的。

金英权的重要性无须多作论证,张琳芃的防守硬度与边路前插的冲击力也是难以找出替代者。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李学鹏有望与冯潇霆一起组成双中后卫,而来自武汉的梅方则将出任右后卫,孙祥、曾诚也将与他们共同镇守后防线。而对于恒大后防线唯一的好消息就是,首回合停赛的郑智将在此战复出,这让恒大的后防压力可以适当减轻。而郑智复出之后,他将在中场扮演穿针引线、组织进攻的角色,与郑智一起搭档的极可能会是黄博文和廖力生两人。

主人变成客人

天河体育中心有着让人惊艳的成绩单,广州恒大在这里不止一次让前来做客的亚冠对手哭泣。上赛季每场至少3个进球的最低消费至今也是非常美好的回忆。但是今晚,这里会成为恒大再次上演最低消费的舞台吗?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前,一个不好的消息传了出来。因为亚足联的失误,西悉尼流浪者的两套队服全部都有红色的元素。而这也就意味着,恒大如果身穿红色的主场队服出战,势必造成视觉上的混淆。

无巧不成书的是,西悉尼队在之前所遇到的4个亚冠对手的主场队服都不是红色球衣,直到这一次客场打恒大,双方在联席会上,比赛监督才发现出现了“撞衫”这个问题。

撞衫怎么办?自然得有人妥协。恒大代表最初表示不能同意,并且据理力争这并不是恒大的过错,而且在恒大的主场,恒大一定要身穿红色战袍出战。而西悉尼队的代表也表示,这两套队服之前都是亚足联审核通过的,现在自己也无法及时去订制其他颜色的队服。最终,出于无奈,恒大同意在自己的主场身穿黄色的客场队服出战。

踢出“最低消费”

明明是自己的主场,却不得不身穿客场队服,如此的安排自然让人联想到恒大此前受到的种种不太公平的待遇。而在这样的低气压下,就更需要恒大在次回合主场打出令人信服、逼对手俯首的强大气势,在今晚争口气,给对方送上一个“最低消费”。

昨天上午,广州恒大淘宝队的官方网站和微博同时更新了最新的海报,海报中“我们同袍一心,扭转乾坤”的字样格外抢眼。口号喊得容易,但是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首先,恒大必须学会在今晚控制好情绪。坦白地说,首回合的比赛已证明了西悉尼绝对是“斗心眼、耍手段”的高手;西悉尼在来到广州后,面对恒大球迷的情绪表达也体现了“微笑中针锋相对”,还有“粗劣手势、甚至就是竖中指”等情况,这说明对手还延续在“斗气与挑衅”的氛围与战术中,恒大在次回合较量中就更需要警惕,在力求以更合理的技战术争胜同时,必须控制好心态。

其次,战术上也必须足够谨慎。这是一场不容失球的比赛,因为一旦对手拿到客场进球,那么恒大就必须打出3比1以上的比分才能获胜。而本赛季,自5月份以来,恒大在主场只实现了一次净胜3球的“最低消费”。而在本赛季亚冠战线,恒大虽也取得过4比2(对墨尔本胜利)、3比1(对全北现代)的主场胜利,但净胜3球的“最低消费”还没有实现过。

当然,对于恒大来说,也有好消息,那就是今晚的主裁判是来自日本的佐藤隆治。在执法履历上,佐藤隆治不像哈桑那样“过往即有针对中国球队”的情况,虽然说这并不能确保就不会再出现不利于恒大的“争议哨”,但对比哈桑,显然应能形成平稳恒大心态的作用。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