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组委首席执行官:青奥理念因南京而广为人知

2014年08月27日07:4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理念因南京而广为人知

2018年第三届夏季青奥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昨天,记者采访了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组委首席执行官雷安德罗·拉洛沙。此前,拉洛沙与20名同事来南京参加观察员计划,并将在闭幕式上参加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作为下届青奥组委的最高级别官员,拉洛沙认为,南京将青奥会的交流共享和智慧创意传递给全世界,青奥理念因南京而广为人知。

“混搭”:比赛模式促进文化交流

与成人奥林匹克赛事不同,青奥会充满了“混搭”色彩,不同性别、不同国别运动员之间的“混搭”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比赛模式。拉洛沙表示,青少年“混搭”比赛不仅可以通过比赛更好地理解运动,赛场下也能促进交流取长补短。

在拉洛沙看来,“混搭”赛事的设置,源于青奥会交流与分享的理念,南京青奥会推广传播“混搭”赛事,其实就是在推广青奥参与共享和交流融合的理念。

回归:体育与文教融合,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拉洛沙说,南京青奥会上,处处可见文化教育与竞赛的融合。参赛运动员一方面能够体会奥运氛围,体验奥运竞技水准,另一方面,也能从各类文化活动中获得潜移默化的教育。

“南京青奥会鼓励青少年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回归了体育的本源。对一个社会来说,青少年不健康,则社会不健康、未来不健康。南京青奥会的赛事与种种文教活动,正是从身体和心灵上双重提升青少年的健康程度。这非常有意义。”拉洛沙表示。

节俭:用水生植物解比赛难题

拉洛沙说,南京以现有比赛场馆为基础,不大兴土木的做法令他印象深刻。而南京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解决赛艇比赛中的难题,更让他为主办方的智慧所折服。

据介绍,比赛中赛艇航行容易产生波浪,这会使相邻赛艇彼此牵制,影响成绩。“主办方在赛艇相邻赛道间加了漂亮的水生植物,用来缓冲波浪,一个难题就这样被破解了,不花大钱,实用美观,中国人实在是非常聪明。”拉洛沙笑称,“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也有赛艇项目,我们正考虑要不要从南京进口这批植物呢。”

拉洛沙还透露,闭幕式当天他们精心准备了城市的介绍短片,还藏了一个“惊喜”。“短片最后会有个‘彩蛋’,一名知名阿根廷运动员将出现,为观众送上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问候。” (通讯员 魏川雄 何婷 李乔乔 记者 张源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