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博展示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 贵宾情绪高涨

2014年08月28日15: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28日电(欧兴荣 姚媛 韩振 是钟寅)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当天,部分外方领导人夫人参观南京博物院,引发了关注。院长龚良做客人民网《青奥观察》,向我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始末和过程设置。

龚良介绍说,这是一个国事项目,由中央统一安排一些贵宾到南京博物院参访,南京博物院为这次参观设置了一个主题——“传统与文明”。他说,一个博物馆代表一个地域的过去,参观博物馆能在很短的时间了解该地的发展面貌,因此在文明部分,南博把考古出土的文物,有序排列组合,组成江苏古代文物展;在传统部分,南博把江苏过去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的进行展示,比如南京云锦,无锡惠山泥人,苏州刺绣,桃花坞年画,宜兴紫砂壶,徐州香包,扬州雕版印刷、苏州核雕等,参观过程还设置有互动交流环节,贵宾们全程情绪高涨,气氛非常好。

龚良认为这是向宾客和外界集中展示了江苏一些引以为豪的文化杰作,也是中华传统文化里面非常友好、美好的东西,活动很成功。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