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春竞技场 赛出高水平

2014年08月28日16:3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春竞技场 赛出高水平

8月27日晚,随着男足决赛落下帷幕,南京青奥会28个大项、222个小项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共摘得37金13银13铜,继首届青奥会后再次获得金牌数和奖牌数头名。尽管本届赛会不设奖牌榜,但五大洲的青年健儿们依然奉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竞技盛宴”。在田径、游泳等项目中,很多选手都实现了自我突破,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青奥舞台成了这些体坛新星最好的“试金石”。

突破自我:21名田径冠军赛出个人最佳

虽然参赛运动员都是青年选手,但青奥会的竞技舞台却丝毫不缺少精彩。尤其是在田径、游泳两个大项上,青年健儿们频创佳绩,赛出了一届堪比成年组的高水平赛事。

立陶宛游泳天才少女、奥运冠军梅卢提特的亮相,让青奥赛场星光熠熠。虽然在100米蛙泳和50米蛙泳两个强项夺冠,但梅卢提特却在1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中名落孙山,青奥会的竞技水平让她印象深刻:“参赛选手的水平都很高,赢得金牌并不容易。”

青奥会田径赛场一共诞生了36枚金牌(不含8×100米混合接力),其中21个冠军得主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牙买加选手贾赫尔·海德以12秒96的惊人成绩夺得冠军,比去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冠军奥利弗还要快,后者当时的夺冠成绩仅有13秒。在青奥跑道上“飙”出的个人最好成绩,足以让海德跻身男子110米栏的一流高手之列,而他的目标也瞄准了里约奥运会,“我要去里约挑战更强者。”

新人出彩:中国“希望之星”未来可期

在青奥会的赛场上,中国军团也涌现出许多“希望之星”。

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选手继续一马当先,保持着强大的统治力。而在游泳、田径等非优势项目上,中国军团也为国人带来了惊喜。

游泳赛场,中国选手揽下10金,常州姑娘沈铎更是化身女版“菲尔普斯”独得6金,她的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成绩双双超过世界青年纪录,200米自由泳成绩更是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7。田径赛场,中国队共有6金进账,梁小静加冕百米“女飞人”更是成为中国短跑的一次突破。

集体项目中,中国U15国青队在青奥会女足比赛中夺冠,让人们看到了“铿锵玫瑰”再度绽放的希望;中国女曲在决赛中击败强大的荷兰队夺冠,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而正式成军仅4个月的橄榄球国青女队最终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更是引发外界对这支队伍未来前景的无限遐想。(记者 朱凯 实习生 陆鸣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