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歌舞传情分享青春 南京青奥会今晚闭幕 

2014年08月28日17: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歌舞传情 分享青春

2014年南京青奥会闭幕式,今晚8时将在奥体中心上演。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500名志愿者标兵将走上舞台,展示最靓丽的中国名片。今晚的南京奥体中心将是欢乐的海洋。

几天来,各运动项目相继落幕。每个项目落幕之后,负责这个赛场的志愿者们就和运动员们进行联欢告别,泪水是对这段青春岁月的回味。记者碰到了一位颁奖礼仪志愿者,她叫车若琪,来自南京农业大学,今晚将是她和姐妹们最后一次服务青奥会。她说:“挺难得的经历。我们从3月份就开始训练,7月份封闭集训都没回家。当圣火熄灭时,我们会很激动。在这里认识了各国朋友,这是我们的青春记忆。”

今晚的闭幕式将呈现何种场景,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说:“古老城门将全部开启,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将展现夫子庙和秦淮人家的风情神韵,东方歌舞团和南京歌舞团携手献艺,世界国标舞金奖获得者献上圣火之舞,百名吉祥物砳砳和南京青少年展现梦想画卷,还有13位年轻人喜爱的歌手献唱。”

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说:“其中有一个《幸福人家》片段,南京小红花表演团和20位金陵女子乐坊成员一起演出,我将演奏二胡,画面将出现南京秦淮人家梦境。”陈维亚说:“开幕式上巴赫自拍风靡,闭幕式上将自拍进行到底,将有重要自拍环节。”

闭幕式文学总撰稿朱海说:“开幕式的主题是‘共筑未来’,闭幕式的主题是‘分享青春’。我们希望用常态化的小情景展示平日的青春生活,同开幕式完全不一样。闭幕式将注重分享友谊,分享感动,难忘告别。最后一首歌曲《青春记忆》,将会是奥运会历史上首个中国版告别曲。”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