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日报:青春不散场 追梦不停步

2014年08月29日08:0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春不散场 追梦不停步

  燃烧了12天的青奥圣火,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缓缓熄灭。闭幕式上充满青春气息和梦幻色彩的文艺演出,为这场青春盛会、体育盛事和文化盛宴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届青奥会开幕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28个大项222个小项的比赛,同时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在竞技场上收获成功与喜悦的同时,还在赛场内外收获了更多的欢乐和友谊,共同抒写出充满青春与梦想的奥林匹克新篇章,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受到了国内外舆论的广泛赞誉,也获得了人们发自内心的追捧。

  这是一届充分体现奥林匹克“卓越、友谊和尊重”理念的盛会。全球青少年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励下,同场献艺、精彩角逐,创造了一项项骄人的运动成绩,定格了一幅幅顽强拼搏的画面。赛场上,运动员们相互激励、相互学习,展现了青春的风采,缔结了纯真的友谊;赛场外,青少年们走进南京城市、触摸中华文化、感受中国魅力,在跨文化交流中留下成长印记。不管输赢,每个人都向世界展现了青春的风采、澎湃的激情。

  这是一届完美实现青春梦、中国梦与世界梦和谐交融的盛会。南京青奥会是我国承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性国际盛会,是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中国加快融入世界的难得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南京青奥会要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的指示精神,南京青奥会在开闭幕式呈现、文化交流设计、各项赛事组织、体育文化交流、志愿服务等环节,着力凸显中华文化传统、江苏文化底蕴、南京地域特色,成功地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朝气蓬勃、和谐包容的当代中国,全面兑现了向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这是一届生动展现时代风貌、城市精神和创造活力的盛会。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再到南京青奥会,世界一次次感受到中国人民追逐梦想的坚定意志和整体力量。为了打造最美“中国名片”、举办一届精彩圆满难忘的青奥盛会,从国家到地方,从官方到民间,各方携手努力,共创青奥精彩。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万众一心、共创大业的伟大时代。

    “时间在追赶未来,脚步跟随梦想加快。”从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一曲《点亮未来》,到昨晚闭幕式上一首《青春记忆》,人们再次在激情燃烧的青春咏唱中感受时间的脚步、梦想的召唤。盛会自有期,追求无止境。谱写中国梦南京新篇章的光荣使命,激励着我们以青奥会的成功举办为新起点,同心协力、矢志不渝,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青奥会是助推南京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需要分外珍视本届盛会留下的“青奥遗产”——在青奥筹办过程中,南京城市表现出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善做善成、不负重托的良好精神状态,这样的精神值得认真总结和汲取,转化为今后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在“办赛事、建城市、留遗产、惠民生”的过程中,南京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肯定,其中的大量经验、成就值得深入研究,将其固化为制度成果,延续到城市长远的建设和管理中。

    青春不散场,追梦不停步。青奥会在南京城市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深信,作为城市的珍贵记忆、宝贵财富,她必将化为800万南京人民阔步前进的强劲动力,激励我们续写南京城市发展的灿烂新篇章!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