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闭幕式吸引全城关注 欢呼声,送给这场青春盛会

周爱明 刘全民 王茸

2014年08月29日08:13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欢呼声,送给这场青春盛会

昨晚,2014南京青奥会激情落幕,精彩闭幕式吸引众多市民“追剧”,或现场感受,或到商场蹭看大屏,或亲朋好友相约一起分享这场青春盛会。

南京青奥会是江苏人的骄傲

昨天下午4点左右,奥体中心东门地铁站迎来首波观众潮。他们或一家人集体出行,或情侣牵手相依。大批观众来到奥体中心东门有序等待安检入场。随着时间流逝,观众越来越多,长队从安检入口一直延伸到奥体东门外。

来自扬州的吴斌、马玉芹夫妇为了看青奥会闭幕式,昨天中午吃过午饭就开车来到南京,下午4点准时抵达奥体中心东门。“开幕式没有买到票,只能在电视上看,如果再错过闭幕式将遗憾终身。”吴斌笑着说,南京青奥会是国际大型体育盛会,是所有江苏人的骄傲,必须到现场来感受一下。

来自无锡的秦群心女士自称非常幸运——不仅现场看了青奥会开幕式,昨晚又来到现场看了闭幕式。秦群心今年56岁,除了开闭幕式,她还看了体操、游泳、跆拳道3场比赛。“看着青奥赛场的运动员,就像看到自己的儿女一样,很亲切,每场比赛我都拍了一个多小时视频,留着以后慢慢欣赏。”她说。

一家三代人共赴盛会,感受青春活力

青奥会闭幕式,还吸引不少南京家庭举家扶老携幼前往观看。

来自仙林的余同庆带着父亲、妻子、儿子,一家三代4口人全都来到现场,观看了青奥会闭幕式。余同庆说,青奥会不仅仅是一次青春盛会,更使经过这次盛会洗礼的孩子们得到一次奥运精神教育,将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产生深远影响。

南京市民朱元山昨晚也带着妻子、孙女观看了闭幕式。他说,在南京举办青奥会,南京人表现出了“地主”的良好风度,热情、友好、宽容,从媒体上看到很多外国嘉宾因为青奥会喜欢上南京,他作为南京人感到非常自豪。

家住银城东苑的马蓉,是一个人在家看的闭幕式直播,她丈夫和女儿都在为青奥会服务。

马蓉的丈夫是交警五大队一名交警,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则是青奥会的一名小青柠。青奥会期间,一家3口分别住在3个地方,半个月没能见上一面,只能通过电话联系。

在马蓉看来,举办青奥会是一次向世界展示南京风采的好机会,10多天下来,比赛精彩,砳砳可爱,南京的知名度在全世界也越来越高。

商场大屏看得爽,乘公交也能看直播

昨晚8点,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浓情启幕,各国运动员代表陆续入场,一场青春盛会再次迎来高潮。

在新街口各大电器卖场、百货商场,因为有超大屏幕电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蹭看”。在苏宁电器4楼彩电卖场的联想柜台,一台超大电视机正在直播闭幕式。六七名市民或坐或站,紧盯电视屏幕观看直播。

“闭幕式刚刚开始,来,一起看。”一名市民招呼记者,“大屏幕看闭幕式直播,就是爽!”

在五星电器长虹彩电柜台,一台85英寸彩电也在直播闭幕式,画面清晰、色彩艳丽,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为了满足出行市民观看闭幕式需求,27路等公交车通过车载屏幕也直播了闭幕式。

“青奥会闭幕式精彩、完美,让我们大饱眼福。”家住御道街附近的市民张家福表示,他和老伴都已退休,从青奥开幕,到各项赛事举行,最后到闭幕式,两人一直在密切关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