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施魏因施泰格出任德国队长 勒夫赞其绝对的领袖

2014年09月02日19: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德国足协官网截屏
德国足协官网截屏

人民网9月2日电 北京时间9月2日,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正式宣布,施魏因施泰格将接替已经退出国家队的拉姆成为新一任的队长。

4日凌晨,世界冠军德国队将在杜塞尔多夫的主场迎来世界杯亚军阿根廷的挑战。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宣布施魏因斯泰格出任德国队队长。勒夫表示,“施魏因施泰格绝对是一位领袖,他一直为国家队承担责任,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对他很有信心,我们整个教练组也是一样。他能团结身后所有的队友,无论年龄、无论来自哪家俱乐部。在他们需要施魏因施泰格的时候他总能出现,施魏因斯泰格会成为我们国家队一位伟大又称职的队长。”

施魏因斯泰格成为队长后,也与诺伊尔、赫迪拉、胡梅尔斯和穆勒组成了新的五人队委会。世界杯后,施魏因斯泰格一直处于养伤阶段,对此勒夫说:“我之前去慕尼黑和他谈过,希望他能尽快复出,我相信他也一直在为2016年的欧洲杯而努力。如果施魏因施泰格因伤不能上场,五人队委会中也有很多球员能扮演他的角色。”与阿根廷的热身赛,担任队长的将是门将诺伊尔。

此外,勒夫还感谢了克洛泽、拉姆和默特萨克为德国队做的贡献,“感谢退出国家队的三名老将做出的贡献。他们真的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多贡献,希望他们将来一切顺利。我们要接受和尊重他们的决定。当然希望能与他们继续工作下去。这也是年轻球员的发展机会,让他们有更多的空间。”

同时,勒夫也公布了自己的新任助手,上赛季担任斯图加特主教练的施奈德将接替弗利克成为球队助理教练。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