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羊城晚报:谌龙开启后林丹时代

2014年09月02日14: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谌龙开启后林丹时代

没有宿命之敌林丹李宗伟迎来最佳的夺取男单世界冠军的机会。但是全世界就欠李宗伟一个世界冠军的魔咒还在延续,这一回是谌龙接过了林丹的枪,25岁的小伙子在夺冠后豪气地表示:不管谁缺席,还是我拿到了世锦赛冠军!

有球迷评论谌龙霸气得有点嚣张。毕竟从2006年起李宗伟就一直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超级丹在谌龙这个年纪之时已经贵为奥运冠军。在自己第一次夺冠后就如此的“目空一切”,是否有点轻视没有参赛的林丹、桑托索、田児贤一等高手的味道?

羽坛有李宗伟这样的悲剧英雄,就会有谌龙这样的幸运战士。不能说谌龙不够实力,能夺世锦赛男单冠军不能光靠口气硬,事实上,冠军点的那个滚网球,像极了伦敦奥运会决胜局林丹在李宗伟冠军点的那个扳平球,命运女神就是那张网,无情地隔开了李宗伟和世界冠军的脉脉含情。马来西亚媒体无限悲情地说:“世界冠军就像是李宗伟无法跨越的一道高墙。”

有超级丹珠玉在前,后来者很难超越,这或许是谌龙夺冠如此放言的主要原因。超级丹巅峰时期并非独孤求败,因为李宗伟一直在。所以,在后林丹时代,能第一个突围的球员会有一种终于摆脱了林丹光环的释然,或者开始睥睨天下,起码不再“寄人篱下”。

在遭受汤姆斯杯惨败、亚运会来临之前的背景下,谌龙这个冠军无疑可以振奋男单小伙子的雄心,即使是在已走下坡路的李宗伟身上取得也分量十足。谌龙是不同于林丹类型的球员,他的豪气还有待更多的赛事来证明,万事开头难,万年老二更难,如果能体会到李宗伟对冠军的渴望,就一定能体会到谌龙夺冠后的“放肆”,那也算是开启后林丹时代的一声呐喊。 (张文辉)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