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罗格访南京银杏湖高尔夫球会,盛赞好球场

2014年08月27日14: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罗格访南京银杏湖高尔夫球会,盛赞好球场

人民网8月27日电 8月27日上午10时许,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雅克-罗格先生与夫人,由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陪同,来到南京江宁开发区谷里镇高速公路旁青山绿水掩映下的银杏湖高尔夫球会,受到中卫科技集团南京银杏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林铭田的热情接待。

罗格一行在银杏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会所听取了球场介绍、银杏湖青奥生态旅游建设项目主题乐园介绍,并冒雨乘坐电瓶车参观球场。罗格兴奋地说,前天我去钟山球场看青奥会高尔夫比赛,今天来到银杏湖一看,想不到南京还有这么漂亮的一个球场。你的游乐园规模很大,球场也非常棒。听说董事长您为支持青少年举办多场比赛,感谢您对体育事业高尔夫的支持!我儿子在中国北京工作,我十月份来中国一定会跟您(林铭田董事长)打场球!

12年前的2002年10月,奥运会个别项目的进与汰渐成焦点,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态度鲜明,支持高尔夫球加入奥运大家庭。据当时的报道称,罗格是在接受一家德国报纸的采访时谈到这个问题的。奥林匹克元首对高尔夫入奥的态度是相当积极的。罗格表示,他和许多高尔夫运动的管理者交换过意见,他们都很希望高尔夫球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2009年,罗格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任期内,高尔夫球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当时他表示,“这是对奥运会的重要补充。”

而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城市为南京市。当日,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过去4年里,罗格多次到访南京考察筹备工作。南京青奥会是高尔夫球重回奥运大家庭的首秀,72岁的罗格专程前来观赛。

而作为台湾中卫集团董事长的林铭田早在2000年,就在南京郊区低矮荒芜的山丘中开始投资兴建一片乐园:2006年,这里成了国家AAA级景区,2008年银杏湖球场荣获全国十佳球场称号。在谐音“迎幸福”的银杏湖球场,如今碧水青山之间奇迹般出现了一个美似蓬莱的高尔夫球场,27洞国际标准,球道总长10800码,成为典型的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

球场有5万多株茶花、樱花和牡丹,还有几千株的梅花和桃花。茶花林里的茶花树龄都在五十年以上,有的甚至上百年,有些还是从国外、国内的植物园引进的,而大多则是从全国各地农民手里、甚至是农民的柴火堆里发现并买下的。这些茶花经过嫁接,不仅姹紫嫣红、五颜六色,且大的比牡丹还大,香的比桂花还香,而且一棵树能开花上千朵。

到过银杏湖的人都知道,绿茵碧水的山洼间,有一个很大的水塘,当地农民灌溉田地用的水库,叫“宫唐水库”,原先受到生活污水污染很严重,经过清淤去污后,水变得清澈了,还养上了鱼。林铭田特意将一些银杏树移植在水边,水库的名称由此也改叫“银杏湖”。一到秋的季节,可以看到金子般灿灿的银杏树倒映在清澈的湖面,美不胜收。

2005年3月因海峡两岸“破冰之旅”引起全世界瞩目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一行到达南京后,只去了两个地方,一是拜谒中山陵,另一个就是这银杏湖。江苏是台商在大陆最为集中的地方,数万台商在这里经营着13000多家台商企业。而南京台商协会的核心创始人之一、银杏湖林铭田董事长与江丙坤同是台湾南投县老乡。

罗格一行在去场馆赛场化、还原球场本来面目的南京银杏湖球场,在秋雨梧桐叶落、银杏树叶金黄中的碧水青山间畅游,难怪会感慨万千并想故地重游、还要与林铭田董事长打一场高尔夫球。(吴爱华)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