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友谊赛有望出任巴西队队长 内马尔面临新挑战

2014年09月04日11: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队长,内马尔的新挑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3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姬烨

据巴西媒体3日报道,22岁的内马尔很有可能在5日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上戴上队长袖标。

这场在美国迈阿密进行的友谊赛,将是巴西队在今年世界杯惨败后的首次亮相。据巴西媒体报道,接替斯科拉里成为新主帅的邓加已在迈阿密的训练基地向全体巴西球员宣布,内马尔将担任球队队长。但最终的队长人选将由巴西足协在赛前公布。

本场友谊赛的巴西队大名单中,世界杯时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因伤没能入选,因此巴西队的正队长一职空缺。在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德国、季军争夺战0:3完败给荷兰之后,巴西足球元气大伤,而这次友谊赛也被视作“足球王国”重新出发的起点,队长也有着某种特别的意义。

尽管内马尔还很年轻,但邓加对其赞赏有加。他曾号召这次新入选的巴西年轻球员向内马尔看齐,并把内马尔称作巴西足球乃至整个世界足坛的一个“参照物”。

内马尔无疑是巴西足球复兴的关键人物。

在世界杯赛场,这位22岁的巴塞罗那球星总能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他在小组赛阶段打入四球,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哥伦比亚队中,他在一次背身护球时被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从身后用膝盖顶到腰部,导致其腰椎骨骨裂而提前告别世界杯。他缺席之后,巴西队遭遇了“滑铁卢”,而这也更加凸显出他在巴西队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世界杯时受的伤才好不久,内马尔又在新赛季西甲开赛前遭遇脚踝扭伤,好在目前他已经及时伤愈。穿上巴西队战袍的他将再一次面对哥伦比亚,面对把他撞伤的对方后卫祖尼加。

内马尔成为队长或许也是众望所归。正如邓加所说,内马尔虽然年轻,但他在球场内外都发挥得很好,在场上很有效率,在身体和心理方面也愈发强大。作为1994年巴西夺得美国世界杯冠军时的队长,邓加直言不讳,认为内马尔是“想在足球世界里做出一些大事情”的球员。

巴西中场奥斯卡说:“内马尔是我们队员之间谈论的焦点,每个人都喜欢他。”

因前锋胡尔克受伤而替补入选的球星罗比尼奥,也不掩饰他对内马尔的欣赏,作为曾在桑托斯队的队友,这位老大哥还坦言期待再次和内马尔一起踢球。曾效力于皇家马德里曼城的罗比尼奥此前也被认为是巴西队长的候选,但他表示,内马尔和大卫·路易斯都是不错的队长人选。

然而,成为跌入谷底的巴西队的队长绝非易事。遭受世界杯的打击,如今的这支巴西队心理防线或许更加容易崩溃,这就需要队长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好在内马尔从不缺少挑战,自从上赛季从巴甲联赛加盟巴萨以后,他就一直在经历种种挫折,从转会合同涉嫌偷税漏税,到在巴萨发挥不稳定,从接连遭受伤病侵袭,到如今或将成为巴西队队长,这或许正是天将降大任之前的考验。

内马尔也已表态:“我希望我们全队上下可以开启一个志在重夺世界杯冠军的新周期,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尽可能地做好一切。我希望一切能够顺利。”(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