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金花闯进半决赛 “彭帅热”席卷美网

林德韧

2014年09月04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热”席卷美网

9月初的纽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而比高温还要灼热的,是中国金花彭帅的状态。

“在打美网之前我肯定不会想到自己能进前四,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的准备,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四大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一些,在打的过程中只能一轮一轮打,因为你不知道下一轮对手是谁,能一轮一轮打到现在特别开心。”彭帅赛后轻松地说。

话虽然轻描淡写,但在大满贯的舞台上,没有一场胜利是唾手可得的。

击败本西奇之后,彭帅成为美网赛场热点,她的新闻发布会也火爆异常,在此前几轮并不关注彭帅比赛的西方媒体蜂拥而至,发布会进行了长达半小时,不断看表的新闻官对记者们连珠炮似的提问也是始料未及。

美网官网文章以一个问句结束:“现在,中国已经有4名选手排进了WTA单打世界前100,这说明中国已经开始成为一个真正的网球强国了么?”

至少现在,在“彭帅热”席卷美网的时候,这个答案是乐观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