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世预赛东西亚分区"仅是提案 能否被采纳得看博弈结果

2014年09月09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预赛东西亚分区”仅是提案

  近日,有消息称,亚足联计划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推出“东、西亚分区”竞赛办法,中国队将因此获益,大幅提升跻身种子队行列的几率。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经向亚足联及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了解,此事目前仅停留在“东亚区力推”的层面上,提案能否被AFC竞赛委员会采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亚足联内部东、西亚足球势力的博弈结果。

  就在国足以3比1取胜科威特队之后,有媒体曝出消息,亚足联将在2018年世预赛中推行“东、西亚分区”的竞赛办法。昨天一位在亚足联工作的中方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亚足联今年早些时候收到有关世预赛东西亚分区的动议,发起动议的包括日本韩国等东亚足球会员协会国,其理由是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国、地区分布范围较广,甚至包括澳大利亚,因此各队在参加诸如世预赛这样的大型比赛期间,不可避免地受困于舟车劳顿,而目前亚冠联赛淘汰赛(除决赛)也已采取东、西亚分区进行的赛制,因此提议世预赛也进行东、西亚分区。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昨天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如若世预赛东、西亚分区,那么中国队获种子资格的几率会大增,中国队当然欢迎这一方案。不过该人士坦陈,由于目前在亚足联管理层占据优势地位的仍是西亚联盟,这份动议很难获得通过。在今夏进行的一次亚足联内部讨论会上,正反两方对该动议可行性进行了激辩,动议是否通过,首先要根据今年10月初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的表决,即便动议获得竞赛委员会认可,也须经亚足联执委会最终拍板。从目前来看,动议落实非常难。(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