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确认放弃竞选亚足联主席 张吉龙:我不会退出足球

2013年03月04日09:20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亚足联规定的主席及国际足联执委竞选的报名最后期限,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最终放弃竞选。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张吉龙坦言,“选择退出是经过全面考虑后作出的决定,是我个人的选择。但退选不意味着我放弃足球工作。亚足联新主席选出后,我还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本周早些时候,有关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的消息就不胫而走。近日一直保持沉默的张吉龙,昨天接受了本报电话采访。通话时,他语气平缓,“是的,不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了。我想说明的是,退选的原因并非外界猜测的那样,受迫于某种势力或是为给某些奥运项目作‘牺牲’,作出这个决定的是我自己。做决定前,我深思熟虑,通盘考虑了诸多因素。我这么选择,也是出于亚洲足球的整体利益。我也希望新的年轻的领导可以带领亚足联、亚洲足球获得更多成就。”

张吉龙透露,本周他就将重返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他解释说,“退选并不意味着我要退出足球工作。接下来,我还将主持亚足联一系列工作会议,包括执委会以及有关选举的全体代表大会。不做主席,我也依然要做好足球工作。”张吉龙强调,由于放弃竞选亚足联主席,他在主席竞选结果出台后,仍将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任期至少到2015年的新一届亚足联领导班子选举。张吉龙说,“需要我处理的足球事务还很多,我也不会因为退选改变自己对足球的态度和热情。”

亚足联计划于4月2日正式公布候选人名单。据了解巴林人萨尔曼、阿联酋人萨克尔、沙特人哈菲茨以及泰国人马库迪已报名参加亚足联主席或国际足联执委竞选。对于外界有关马库迪替换张吉龙参选的说法,张吉龙予以了否认。而从竞选者来自亚洲足球各个板块看,未来亚足联内部的竞争仍很激烈。(肖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