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鹏鼓励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展现良好国家形象

2014年09月10日16:36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鼓励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展现良好国家形象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14点30分,第十七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其中运动员897人,运动队工作人员401人,团部人员30人。据悉,这是我代表团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广州亚运会少129人。

  在动员大会上,团长刘鹏对代表团的参赛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化作最坚定的信心和最强大的动力,全力以赴的完成亚运会参赛任务;二是要以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文明素养,展现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展现国家形象;三是要切忌麻痹大意、盲目乐观,以奥运会标准做好参赛组织工作,为备战里约奥运会全面练兵。

  其中,刘鹏对“如何以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文明素养,展现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展现国家形象”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指出:一要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二要确保代表团不出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三要积极配合新闻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高度重视代表团的安全防范工作。中国体育军团不仅要成为一支思想过硬、作风顽强、纪律严明、能打硬仗的钢铁之师、威武之师;也要成为一支热情友好、文明友善、开放包容、团结友爱的文明之师、礼仪之师。

  据悉,本届亚运会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近10000名运动员、4000余名官员,以及数千名技术官员、媒体人员和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参加,是亚洲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交流技艺、展示风采的国际舞台。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不仅是对中国竞技体育发展新水平、新成就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检验,也是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树立信心、查找问题、增添措施的重要环节。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