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将宣判 或面临无期徒刑

2014年09月11日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将宣判 或面临无期徒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英媒11日报道,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南非高等法院豪滕省分院即将就“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谋杀案宣判。如果法官裁定他的谋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无期徒刑,并且至少服刑25年。

  报道称,主审的马西帕法官11日将宣读判决书。判决书长度预料将超过100页,报道称,可能要到12日才能得知最终裁决。

  27岁的皮斯托瑞斯否认在去年2月14日情人节凌晨在住所故意开枪杀害当时29岁的史蒂恩卡姆帕,并称他以为是有人潜入住宅。

  如果法官裁定皮斯托瑞斯谋杀罪有罪,他将面临无期徒刑并至少服刑25年;如果裁定他刑事杀人罪,他将面对长期监禁。

  除了谋杀及其交替控罪外,皮斯托瑞斯还被起诉“在公众地方发射火枪”和“非法管有弹药”罪。他否认了所有指控。

  不过,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罗斯上月在法庭上作结案陈词时承认,他的当事人应被判“在餐馆内开枪的疏忽罪”有罪。

  皮斯托瑞斯2012年成为首名获准参与奥运会短跑比赛的双腿截肢运动员,同时在伦敦奥运与伦敦残奥会参赛,并在残奥会夺金;史蒂恩卡姆帕生前是一位毕业自法律学院的著名模特。

  自3月3日开审的皮斯托瑞斯谋杀案审判一直有进行电视直播,引起了国际关注。报道称,法庭已经再次装配了摄像机,捕捉皮斯托瑞斯得悉自己命运时的反应。

  检察官在庭审中试将被告人形容为一个“急性子”,而辩护律师团队则指出其当事人是因为其残疾人等背景而对其以为的潜在威胁特别警觉,且因此反应过敏。

  精神科医生在7月应马西帕法官要求提交评估报告,评定皮斯托瑞斯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但不存在可以导致其免于负刑责的精神病患。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