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大胜约旦取得三连胜 不排除更换亚运名单

2014年09月15日14:2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鲁鸣:不排除更换名单

中约男篮对抗赛佛山站的比赛昨天下午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91比66大胜约旦国家队,取得对抗赛三连胜。而昨天刚好距仁川亚运会男篮开战时间只有十天,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赛后透露,由于刘晓宇伤情未明,中国队名单或许会发生变化。

演练无卫战术

由于实力差距明显,与前两场一样,中国队在首节就奠定了胜势,以18比9领先。第二节更是逐渐扩大了优势,以44比29结束上半场。整个下半场成为中国队演练战术的“训练时间”。中国队最后以25分的优势取胜。中国队郭艾伦、周琦和王哲林上双,出场的12名队员均有得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篮板球也比对手多了14个。

比赛的第一、三、四节后半段,人们惊奇地发现,中国队场上居然没有纯正的控卫,担任“控球组织”的居然是丁彦雨航。这一阵容打得时间并不长,在第一、三节并不觉得是个“无卫阵”,进攻仍能一板一眼地推进。但第四节还剩3分半钟时,宫鲁鸣再度祭出由丁彦雨航、顾全、赵泰隆、李慕豪和孙桐林组成的阵容,丁彦雨航仍旧担任“控卫”,但在对手严密防守下,三次进攻均无功而返,场边的宫鲁鸣也轻轻地摇了摇头。

赛后,宫鲁鸣点出了这样打的原因所在:“我们需要做一些准备。(后卫受伤)就要人来顶替,看看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应对。”

宫鲁鸣言外之意,刘晓宇的受伤推倒了中国队人员调整的多米诺骨牌,在刘晓宇伤情不明确的情况下,目前的中国队只有两种解决方式:一是重新调整人员,补充控卫;二是以现有球员为骨架,试着演练无卫战术。

但无卫战术实在冒险,宫鲁鸣透露,中国队目前正在考虑调整名单,“带两名后卫正常情况下会够用,但刘晓宇现在是‘玻璃人’,如果他一上场再伤了,你能够顶下来么?”他开玩笑地转头问一起出席发布会的郭艾伦。

宫鲁鸣也坦言,现在换名单比较复杂,“人员名单现在都不敢说,我们正在做一些调配,但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调整,程序还挺复杂”,他透露,19日亚运会篮球比赛会开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此之前,名单会定下来。

约旦主帅暗讽中国队

三场比赛都输了,而且场均输了20分,但约旦队主教练脱罗曼似乎输得并不服气,他把矛头指向裁判。

“这是我们打得最差的一场球,但中国队三场都打得相当棒,他们板凳有深度,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难,”脱罗曼首先恭维了一下中国队,然后话锋一转,“我很少见世界上有三场球三分命中率都在五成以上的……”

当人们以为他是在赞扬中国队时,事实上脱罗曼正在一点一点“黑”中国队:“中国队很强,我觉得裁判没必要这样帮着他们。先是偏向中国队,等中国队领先了20分左右时,他们才开始按一个标准来判罚,这三场球都是这样。”

陪同他出席发布会的约旦队12号队员马赫德也接着说:“三场球裁判都在帮中国队,直到他们领先得够多时,才会吹得公正……”

有记者问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有什么缺点时,脱罗曼冷冷地说:“中国队有身体的优势,还有就是命中率高得惊人,这样高的命中率我在全世界上都见不到。他们只是缺乏经验,在亚运会上,面对身体甚至比他们还强的伊朗队等,如果他们还能重复这三场的表现,打进决赛甚至夺得冠军都不成问题。” (周方平)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