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田径夺金固然可喜 期待更大惊喜

本报记者 郑轶 李硕

2014年10月03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牌固然可喜 期待更大惊喜

  10月2日,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选手苏炳添、谢震业、陈时伟与张培萌(从左至右)与记分牌合影。

  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10月2日的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刮起“破纪录风”,中国选手赵庆刚先是以89米15的世界级成绩打破了日本选手沟口和洋保持了25年之久的男子标枪亚洲纪录,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又以42秒83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随后上场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再接再厉,以37秒99的夺冠成绩打破了2007年世锦赛日本队创造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

  在仁川亚运会田径比赛只剩最后一项男子马拉松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获得15金14银11铜。如果以金牌衡量,这张成绩单称得上“亮眼”,但综观亚运田径的整体水平和中国选手的实际发挥,中国田径尤其是“短跨跳”等项目依然任重而道远。

  本届亚运会,中国“短跨跳”共收获9金,也超越了广州亚运会时的6金。不过除了2日晚两枚成色十足的短跑接力金牌,被寄予厚望的几名“希望之星”在本次亚运会的比赛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跳远冠军李金哲的成绩仅为8米01,与8米47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甚远。男子110米栏,谢文骏13秒36的夺冠成绩算是正常水平,但拿到世界范围连前8名都很难进入。

  百米“飞人大战”,备受关注的苏炳添和张培萌只是分别获得第二和第四名,因此男子4×100米接力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让两位小伙子信心大增。“其实我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在接力前就很担心会拖累队友。但是最后能够创造新的纪录还是很难忘的。”张培萌在赛后说。

  对于渴望突破的中国田径来说,亚运会只是一次“小考”,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才是真正检验中国“短跨跳”实力的时候。

(责编:欧兴荣、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