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仁川亚运圣火慢慢熄灭 “雅加达的色彩”发出邀请

孙海光

2014年10月05日09: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接旗

  印度尼西亚代表从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右)手中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时,“雅加达时间”开始了。/Osports

  三名朝鲜高官出席闭幕式。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雅加达的色彩”尽显印尼风情。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获得4金1银2铜的日本游泳选手萩野公介当选本届亚运会MVP。

  昨晚,第17届仁川亚运会落幕。相比开幕式,闭幕式更为轻松,各代表团执旗手也罕见地由志愿者们来担任,运动员成了狂欢的主角。而朝鲜高层的到访,让闭幕式多了一份和睦和温暖。

  16天前,我们向仁川说“你好!”昨晚,我们向仁川说“再见!”4年后,第18届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

  ■ 再见仁川

  《鹤之舞》伴圣火慢慢熄灭

  闭幕式在韩国著名的彩虹合唱团《美丽家园》和《当明天到来》的歌声中开启。与开幕式“星味十足”不同,闭幕式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运动员。

  16天的比赛后,中国队以151金108银83铜位列金牌和奖牌榜首位。东道主韩国以79金压倒了日本稳住了亚洲第二的位置。日本代表团也有收获,拿下4金1银2铜的日本游泳选手萩野公介昨天当选了MVP。

  随后,韩国国立国乐团、跆拳道国技院相继亮相,这是总导演林权泽一直强调的,把韩国的传统文化展现给全亚洲。此后的演出虽然也有C.N.BLUE、Bigbang等韩国著名天团,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那些暂时卸下压力的运动员们。

  当地时间昨晚9时许,在主火炬塔旁的舞台上,韩国演员跳起了《鹤之舞》,仙鹤是仁川市的象征。在具有浓郁韩国特色的音乐和舞蹈中,主火炬慢慢熄灭。

  ■ 特别嘉宾

  三朝鲜高官出席闭幕式

  在昨晚的闭幕式上,主席台坐着三位来自朝鲜的高层官员,他们昨天上午来到仁川,当晚便返回朝鲜。据韩联社报道,朝韩昨天达成协议,将开启第二次南北高级别会谈,这让仁川亚运会多了一些温暖。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方面是在10月3日提出了访问请求,随即得到了韩方同意。昨天上午,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次帅与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金养健等高官飞抵仁川。短暂的行程中,朝鲜访问团与韩国官员进行了午餐会谈,黄炳誓还前往运动员村看望朝鲜队员。

  朝鲜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获得11金11银14铜,列奖牌榜第7位。昨晚当朝鲜队员入场时,黄炳誓、崔龙海和金养健三人起身挥手致意,一旁的韩国总理郑烘原也起身鼓掌。这一幕让整个主体育场欢呼声一片,也让有些寒意的秋夜多了些温暖。

  ■ 印尼时间

  “雅加达的色彩”发出邀请

  当印度尼西亚代表从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手中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时,“雅加达时间”开始了。昨晚,“印尼8分钟”亮相仁川闭幕式。虽然只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但印尼仍向全亚洲展现了他们的好客之情。

  今年4月,越南突然宣布放弃下一届亚运会举办权。3个月后,印尼向亚奥理事会递交了申办报告。9月20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印尼接办2018年亚运会。为了闭幕式上的“印尼时间”,印尼方面用了短短一个月便完成了主题为“雅加达的色彩”演出。长裙、扇子、羽毛和水袖,50名舞者让全亚洲看到了印尼风情。目前,雅加达亚运会举办时间未定,但亚奥理事会和印尼方面已达成共识,时间尽可能往后拖,以错过2018年世界杯带来的冲击。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