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4年后,雅加达见!

肖赧

2014年10月05日09: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年后,雅加达见!

始于“韩流”,终于“韩流”!昨晚,伴着璀璨的烟花与韩国偶像组合Bigbang的动感舞步,第17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落下大幕。过去16个日日夜夜里,纵然非议与质疑声音不断,纵然赛场上鲜有震人肺腑的新世界纪录产生,但本届亚运会依然在安全、友好、积极、进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昨晚进行的仁川亚运会闭幕式演出以“温暖且包容的亚运会”为主题,演出总导演、韩国影坛“教父”林权泽期望通过此次表演,来传递出和谐、健康、友爱、积极的亚洲大家庭氛围。柔美的女子舞蹈《天上花》,带有浓郁民俗风情的《小鼓》舞以及跆拳道选手的集体表演为本次演出烙下了深深的“韩式文化”印记,给观众以美的享受。

昨晚,仁川的气温不足15摄氏度,但出现在场内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过去的16个日日夜夜里,仁川通过亚运和体育的窗口向全亚洲乃至全世界送出一整幅色彩丰富的画卷。尽管在此期间,赛事组织出现了一定瑕疵,也出现了诸如选手盗窃、性骚扰这样的“黑镜头”,但所有到仁川参加亚运会的人们无不为这里人们的友善,对东道主为各代表团、媒体、体育迷精心准备的良好的吃、住、行条件而心存感激。

当仁川亚运圣火徐徐熄灭时,无论是CNBLUE,还是担任压轴演出重任的Bigbang,都融聚了浓郁的韩流元素,正是有了他们的精彩演绎,现场几万观众才忘记了寒冷,各国选手才会依依不舍。仁川亚运圣火已然熄灭,但雅加达已经握住亚运会的接力棒,4年后,亚洲体育健儿再聚首。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