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扬子晚报:仁川亚运争议多 开心就好

刁勇

2014年10月05日09: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心就好

综合性洲际大赛历来就是争议事件的频发之地,且大赛一完,无处辨是非,争议也就永久搁置下去,成为体育迷口中历代相传的所谓“历史悬案”。仁川亚运从9月19日开幕至今,一千多枚奖牌的争夺,闹剧,争议也是层出不穷。这里列举出一些争议,心情好的人,看着权当一乐,情绪激动的人,估计看着又要青筋突突然直跳。但相信若干年后,老了的我们再回顾,这些段子,和娱乐段子也没甚区别,不过就是想起来觉得好笑,仅此而已。

亚运会开幕式上过多韩国明星的亮相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是体育运动会,不是韩流演唱会,你请这么多明星不合时宜吧?而随着比赛的开始,关于亚运会的吐槽更是甚嚣尘上,交通、赛事组织、饮食、语言等一系列的问题让国外记者和运动员吃尽了苦头,各种奇葩的事情也是层出不穷。

但一转眼,17天过去,亚运会就要结束了,闭幕式亮出主题“温暖且包容的亚运会”,听上去好像有点那个意思,对,就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开心就好。”笔者有认真想过,为什么要说这句话。有些话说太多会有麻痹作用,当我不断地重复一句话,它会有点洗脑的作用,当别人真的都不在意细节的时候,我就轻松多了。所以亚组委的闭幕式主题想得好:你们不要计较太多,有包容,才温暖。事实上,仁川亚组委也很难,亚运会越来越鸡肋,而且他们预算也不够。再说了,以往任何一届大型比赛都不是完美无缺啊,敢于承认错误、提出解决方案就好了。整个亚洲有能力办好亚运会的国家也没几个嘛,你吐槽仁川不行,下届雅加达分分钟烂给你看。

也好,反正已经结束了,开心就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