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林显鹏:足球水平是体育强国标志 中国足球必须搞好

2014年10月24日14: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杨磊) 《意见》中明确提出“对发展相对滞后的足球项目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中国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显鹏认为,足球水平是一个国家体育发展程度的标志,中国足球必须要搞好。《意见》的出台对中国足球会有很大的推动。

林显鹏说:“主要的发达国家或者说主要的体育强国,足球是一个基础类的项目。三大球的发展,尤其足球的发展达到比较高的水平,也是一个发达国家,尤其是一个体育强国的必然标志。在主要发达国家,足球运动已经发展了上百年。在这些国家,足球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中国要建立体育强国,足球项目必须要上来,这是毫无疑问的。”

中国足球成绩不佳,问题由来已久。此次《意见》也将足球作为了未来中国体育发展的重点内容。

林显鹏表示:“《意见》的针对性很强,它瞄准了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因为我们的国家队在世界比赛当中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是百姓的需求还是比较大。广大人民群众非常喜欢足球运动,而且习总书记也非常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我觉得,这个文件的出台,对校园足球、社会足球以及制定足球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是如沐春风,像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文件的出台,对中国的足球事业会有很大的促进。一方面发展校园足球,就使得孩子们能够爱上足球、喜欢足球,使孩子们从很小的时候就形成了这样一种消费理念,对孩子爱好的形成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另外,《意见》的出台,也会对我国足球场地的建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