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锁定季军拿到亚冠附加赛资格 富力强势崛起

2014年10月27日14:1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城两队 富力强势崛起

亚冠联赛“一城两队”——随着广州富力昨日下午在越秀山主场以5∶1大胜哈尔滨毅腾、正式确定中超季军荣誉之后,广州明年将有两支球队踏入亚洲赛场,这也是富力经历了中超3年的打拼之后,终于实现了目标。

昨日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哈尔毅腾的比赛,是富力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虽然上一轮客战山东鲁能战平基本锁定联赛季军,但理论上讲,富力仍需要1分才能确保季军头衔。

在比赛中,富力全主力阵容出战,上轮受伤的姜宁也回归首发。开场阶段,毅腾反客为主,拼劲十足,第9分钟,毅腾凭借角球机会,由季晓宣打进进球。然而,本赛季富力“逆转王”的称号可不是吹的,本赛季富力队曾经7次在落后情况下逆转得分,其中6场取胜,1场扳平。在昨日的比赛中,上半场富力连扳3球,分别由姜宁、达维和卢琳先后打进,上半场富力3∶1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富力继续高举进攻大旗,队中头号射手哈默德梅开二度,在现场球迷高呼“富力!亚冠!”的口号声中,富力最终以5∶1取得大胜。

老板说 张力:明年加大投入买人

3年前,富力老板张力曾许下让富力队进亚冠的心愿,昨日,他亲自来到了越秀山体育场见证球队收获亚冠资格赛的关键战役。赛后,张力在接受采访时仍然保持低调务实的风格,他表示球队仍需要通过附加赛才能跻身亚冠联赛正赛,因此现在仍未到庆祝的时候,同时他透露,明年还会在引援方面加大投入。

今年富力设定了打进联赛前三,冲击亚冠的目标,目前可以说已经完成了目标,但张力称要等到拿到亚冠正赛资格再庆祝,“现在还没算正式冲进亚冠,还要打附加赛,我们的目标是打亚冠,所以附加赛很重要,接下来我们可能要面对两场附加赛,其中有一场可能会比较难,所以希望等到拿到亚冠资格再庆祝”,张力透露,基于球队目前仍未取得正赛资格,因此奖金方案也有待球队踢完附加赛之后再公布。

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张力总结道,“这3年来球队很稳定,每年都有进步,第一年第七名,第二年第六名,今年季军。其实当初刚搞俱乐部的时候讲过,我们搞足球不是急于求成,我们的目标是稳步前进,把基础搞好,未来几年会将球队建设做得更好。”

至于明年的目标,“现在我还不能夸下海口说一定要拿冠军,但我们会向这个目标前进,亚冠也一样,尽力去拼搏”。

从现在算起,距离附加赛的时间仅剩下不到4个月时间,如何继续加强球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现在球队存在的问题就是,我觉得体能方面还有欠缺,下一步要加强。引援方面我感觉球队还不够强,尤其内援还是相对弱一些,明年会加大投入引进内援”。

教练说 埃里克森:即将谈续约问题

拿到了中超季军,收获了亚冠资格,赛后发布会上埃里克森脸上除了喜悦,也有惆怅,因为续约问题仍未明朗,埃帅只是淡淡地回应称,本周将与俱乐部就合约问题进行谈判。

从去年的联赛第6,到今年的中超季军,对于富力的变化,埃里克森总结认为,球队整体有提高,“国内球员和国外球员方面,球队的体能身体条件也有提高,去年刚接手的时候体能不是很好,大家的努力得到了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有就是防守比去年做得好,但我觉得明年打亚冠需要更多提高,因为我们富力可以做得更好。”

老板张力也表示:“埃里克森把球队调教得很好,球队进步得很快,我们现在和他在谈续约问题,顺其自然吧,我们是很想留他继续执教的。”

征战亚冠与否,对于富力队来说,如何备战是迫在眉睫之事,对于埃里克森来说却是未知之数,因为上海媒体称东亚方面给出500万美金的年薪,使富力略感被动。但不管结果如何,埃里克森目前还在任,他也给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明年征战亚冠,更多位置引援,虽然富力有很多好的球员,但现在位置不够双线作战,中后卫只有2~3名,尤其后防线上要改变。之前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是进亚冠如何备战,一方面是不进亚冠,现在既然是进了亚冠,要等亚足联公布资格赛的时间,现在还没有去做具体的计划。球队也知道2月份可能有两场附加赛要打,但不知道具体时间,所以也不好制定放假和集训计划。”

球员说 卢琳:期待广州足球真正复兴

广州拥有两支顶级联赛的中超球队,而即将迎来而立之年的卢琳却是两支球队中唯一的“广州仔”,昨日,卢琳在越秀山帮助富力队打进一粒进球,参与了这一历史性的历程。赛后他感慨地表示,相信广州足球会迎来真正的复兴。

“这场球的意义很重要,3年的目标终于可以在今天完成,而且以一场大胜进亚冠,很有意义。我相信明年这里的气氛一定会更好,希望球迷支持富力”。

本赛季卢琳从客战绿城之后开始坐稳主力位置,至今已经打进了5个关键进球,卢琳表示感谢教练对其信任,对于广州中超球队唯一的广州仔这一话题,“我觉得广州足球之前经历了一个低潮,低潮到高潮需要一个过程,不要太急于求成,日后肯定会有更多广州球员参加顶级联赛,我很期待”。明年卢琳便迎来30岁生日,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卢琳称,“踢到踢不动为止吧”,随后他迅速补充道,“我还是踢到有后备力量冲上来就好了”。

球迷说 见证富力三年蜕变

昨日广州一城两队均迎来关键一役,却有过万球迷放弃到天河体育中心观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争冠战,来到了越秀山体育场支持富力,他们见证了广州球队在广州足球“圣地”冲击亚冠的珍贵经历。

富力与毅腾的比赛强弱悬殊,但赛前应元路人群拥挤,球迷聚在一起讨论着富力本赛季的点点滴滴,一名来自广东轻工业大学的学生小王手持支持卢琳的小横幅进场,作为广州本地人,他表示十分欣赏富力俱乐部的低调务实的作风,“富力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比较低调,他们组建俱乐部不会急功近利,而是很实在地买一些有潜力的球员,再悉心调整球队,让球队慢慢进步,我觉得这是球迷想看到的。”小王自称从2012年便开始看富力,时常参加富力队的活动,“我觉得富力给我印象是很亲民,就像我喜欢达维,我们常常去训练基地,他很亲和,训练很勤奋,球场上也是很认真去踢球,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球星”。

在昨日的比赛中场休息时间,俱乐部总经理为5名球迷送上球衣,以感谢球迷对球队的支持。

记者观察 富力需要“快狠准”

2014赛季广州富力在越秀山的最后一战,在《光辉岁月》的歌声中落幕,富力收获了中超季军。过去三年,富力的目标一直是希望能打进亚冠联赛,如今这一梦想离现实还差附加赛的“距离”。

今年11月,亚足联将确认中超季军的资格赛要从第2轮还是从第3轮打,如果从第2轮打起,富力将主场对阵上赛季印度甲级联赛冠军与新加坡联赛的冠军,然后客场对阵澳超季军,压力仍然不小。

摆在富力面前最迫切的问题是,在接下来不到4个月的备战期中,球队如何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附加赛。目前首要问题是,富力主帅埃里克森的去留悬而未决,主帅人选的确定对球队的组建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上港开出500万美金年薪消息,不管这是经纪人“手段”还是真有其事,富力都应该迅速作出决定:续约还是另外找人。此外,在引援方面,富力在过去两年的引援方面都存在“动作慢、磨合不足”的问题,但如今面对亚冠附加赛的关键战役,俱乐部务必要提高效率,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补强板凳厚度。(邹甜)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