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老冤家又聚首 科比霍华德不仅动口还动手

2014年10月30日13: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冤家又聚首 不仅动口还动手

“软蛋,动我一下试试!”科比说。“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老狗!”霍华德回应道。事情发生在湖人主场对阵火箭的新赛季NBA揭幕战最后一节,离比赛结束还剩下7分7秒,当时湖人已经落后对手超过20分,德怀特·霍华德拿到了篮板球,在底线附近与他并不对位的科比贴了上去,并抬起手臂试阻挡他的传球视线,手掌几乎拍到了对方脸上。霍华德在保护篮球时夸张地扬起手肘,碰到了科比的脸,科比捂了捂脸,随即上前与之争论,霍华德也毫不示弱地迎上,事实上两人当时脸上的表情并无戾气,霍华德甚至面带微笑,只是两人的话语被现场摄像机清晰地记录了下来。裁判随即给了两人各一个技术犯规,霍华德还领到了一个一级恶意犯规,两人分开后,科比仍然板着脸念叨“软蛋”。

“他们不喜欢彼此,就是这么简单。”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在赛后说。

“那只是篮球上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评价道。

科比与霍华德不和早已经不是秘密——2013年年初湖人在做客孟菲斯时开过一场更衣室会议,其间科比曾当面怒斥霍华德,后者在加盟湖人后乐于在更衣室搞怪逗笑,但科比根本不吃他这一套。“软蛋”这个词科比也不是第一次对着霍华德说了,霍华德在湖人效力时受到背伤困扰,但科比认为他是不够坚强才无法带伤上阵,所以常告诫霍华德要“坚强点”。

昨天两人把矛盾带到了赛场上,不过事后谈到这次正面冲突也都一笑了之。“我觉得这很不错,垃圾话是比赛的一部分。”科比大笑着说,“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NBA变得那么敏感了。”

“霍华德就像只泰迪熊,你会情不自禁地喜欢他,他是个好人。但是当与他在场上对抗的时候,你必须要抱有必胜的决心。”科比说。在被问到他到底对霍华德说了什么时,科比答道:“我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他也一定听清楚了我的话。”

科比这一次的失态更像是在发泄,昨天湖人以90比108惨败于火箭,18分是湖人自1960年搬到洛杉矶之后,在新赛季揭幕战上输球的最大分差纪录。全场比赛湖人的命中率只有35.4%,此外,今年的7号新秀朱利叶斯·兰德尔在比赛中右腿胫骨骨折,他是湖人在1982年摘得状元秀詹姆斯·沃西之后,选秀顺位最高的新秀,这次重伤可能导致他缺席4~6个月。全场比赛科比得到19分,霍华德为火箭拿到13分和11个篮板球,詹姆斯·哈登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送出6次助攻且没有失误。

霍华德在赛后被问到与科比的冲突时说道:“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是关于篮球比赛的事,但已经结束了。我现在根本就不去想这件事。”

已经加盟CBA四川队的前湖人球员慈世平也关注了湖人和火箭的这场新赛季揭幕战,他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表示:“哇哦!我可能得离开中国回去洛杉矶了,真糟糕!”

后勤部·花絮

火箭战湖人

马云“乐开花”

中国首富马云昨天出现在了湖人主场迎战火箭的比赛场边,看到精彩处还开怀大笑。据财经媒体报道,马云随阿里影业集团访问洛杉矶,行程将持续4天,有人猜测阿里影业集团将在好莱坞布局。今年夏天科比访华时,曾与马云会面。

战术板·分析

小牛鹈鹕惊艳亮相

先看了小牛VS马刺季后赛级别的对决,再看日落西山的湖人对阵火箭,后者实在让人昏昏欲睡。

小牛在赛季开始前的各路预测中均居于高位,没想到他们的登场比期待中更惊艳。应该说小牛是联盟中为数不多与马刺相仿的球队,他们打的是真正的团队球,诺维茨基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把球传给弱侧的帕森斯,如果后者的三分球绝杀命中,那么这就是团队球制胜的典型案例,可惜帕森斯昨天运气不够好。

在攻防两端,昨天牛马两队的整体配合都几近完美,36岁的诺维茨基招牌的“金鸡独立”式后仰跳投仍是其必杀技,32岁的托尼·帕克四次三分球出手全数命中,老邓肯仍能一场拿下14分加13个篮板球。马刺的板凳厚度惊人,别忘了总决赛MVP伦纳德因为眼部感染还没有出场,而小牛这边,帕森斯还没有找到感觉。昨天小牛派上了完整的主力首发阵容:钱德勒、诺维茨基、帕森斯、埃利斯和尼尔森,整场比赛小牛的失误只有马刺的一半,上赛季季后赛小牛把马刺拖到了“抢七”,而这个赛季,他们仍然会是西部最“克”卫冕冠军的一支球队。

与小牛一样惊艳登场的还有鹈鹕。新赛季第一天的鹈鹕,感觉真有点像俄克拉荷马雷霆,鹈鹕展现了他们年轻的双塔——阿西克全场拿到14分、17个篮板球、5次盖帽,安东尼·戴维斯拿下26分加17个篮板球,还有9次盖帽。鹈鹕全队整场拿下了62个篮板球,其中26个进攻篮板球。戴维斯和阿西克更加成熟,在全联盟来说这都算是难得的内线组合,这支年轻的球队可不光是冲着季后赛席位去的。

军火库·战报及数据

NBA常规赛昨日战报

魔术(0-1) 84∶101 鹈鹕(1-0)

小牛(0-1) 100∶101 马刺(1-0)

火箭(1-0) 108∶90 湖人(0-1)

·101位国际球员

本赛季NBA国际球员的人数达到101人,分别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马刺共有9名国际球员,是全联盟最多的,森林狼篮网各有6名国际球员。共有12位加拿大球员在NBA征战,包括安德鲁·威金斯和安东尼·本内特两位状元。此外NBA球员中还有10位法国人、8位澳大利亚人、7位巴西人和5位西班牙人。本赛季,NBA赛事将在215个国家和地区用47种语言转播。

·战力榜前10名

在新赛季揭幕战前,NBA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战力榜,排在前10位的依次为马刺、骑士快船勇士、小牛、公牛、雷霆、开拓者灰熊猛龙,火箭排在第11位,湖人落到倒数第5位。此外在ESPN的总冠军预测中,28位篮球专家有一半认为骑士能获得总冠军。(许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