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梅西追平劳尔欧冠进球纪录 得分效率超C罗

肖万里

2014年11月07日10: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追平劳尔欧冠进球纪录 得分效率超C罗

  C罗和梅西,谁会率先超过劳尔加冕欧冠历史射手王的称号?在本轮欧冠比赛前,这恐怕是除胜负之外最大的关注点了。

  对利物浦,C罗没有进球,他的欧冠进球数停留在70个。而在昨晨巴萨2比0击败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两球,这样一来,阿根廷人追平了劳尔71球的纪录。也就是说,在欧冠历史射手王的争夺战中,梅西后来居上暂时领先C罗一个身位。

  在欧冠赛场,AC米兰是梅西最喜欢的对手,他曾8次攻破红黑军团的球门。阿贾克斯、勒沃库森和阿森纳的球门也被他6次攻破。值得一提的是,劳尔打进71球花了142场比赛,C罗打进70球也用了106场比赛,而梅西打进71球只用了90场比赛,阿根廷人场均得分效率为0.79球。

  “对于我来说这是快乐的时刻,但重要的是球队拿到3分,因为那意味着我们进入了淘汰赛阶段。”梅西赛后表示。当记者问他71个进球中哪个印象最深刻时,阿根廷天王说:“我不记得哪个进球更特殊,但就像我以前说的那样,只有决赛中的进球才是最棒的,也会给你最深刻的记忆。”(肖万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