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鲁能赢球裁判抢戏 舜天曾忧其与麦克格文同国籍

2014年11月10日14: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赢球裁判抢戏 舜天曾忧其与麦克格文同国籍

  昨日,2014中国足协杯展开决赛首回合角逐,凭借洛维上演的“帽子戏法”,山东鲁能以4比2力克江苏舜天,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不过,澳大利亚籍主裁判埃文斯下半场10分钟内连续判给主队两粒点球成比赛争议焦点。赛后,舜天队主教练高洪波甚至表示,鲁能队已经99%获得足协杯冠军。双方第二回合较量将于22日移师南京举行。

  由于足协杯冠军将获得晋级明年亚冠正赛资格,两队均以全主力应战,上半场结束,双方战至1比1平。易边再战,第53分钟鲁能队乌索禁区内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至2比1。随后,澳籍主裁判却成为比赛主角,他分别在第59分钟和第69分钟判给鲁能队点球,但从慢镜显示两粒点球判罚值得商榷。“祝贺鲁能取得胜利,他们已经99%夺冠。我们下一场比赛要加强进攻,但我们的进攻队员(吴曦和吉翔)还被停赛了。”赛后,高洪波以身体不适为由,提前结束新闻发布会。不过,鲁能主帅库卡则表示两个点球判罚并没有问题,“可能每一个地区的裁判风格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应该适应每个裁判的吹罚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舜天方面在赛前就以主裁判和鲁能外援麦克格文同国籍为由而表示担心。年仅25岁的埃文斯去年才转型成为主裁判,此前他一直担任的是助理裁判的工作,他也是澳超史上第一个从助理裁判成功转型为主裁判的人。次回合将于22日举行,回到南京的舜天队若想夺冠,必须以2比0或3比1的比分净胜两球以上才有机会逆转鲁能夺冠。根据安排,舜天回到主场对阵鲁能,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裁判艾伦执法本场比赛,艾伦上赛季曾执法中超申鑫和鲁能的较量。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