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

“东欧黑马”欲咬“三狮军”?

2014年11月15日18:3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欧黑马”欲咬“三狮军”?

  北京时间明晨,欧预赛(欧洲杯预选赛简称)将进行第4轮比赛,其中两场焦点赛事。“三狮军团”英格兰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迎战东欧黑马斯洛文尼亚,这也是竞彩让球胜平负单场固定奖赛事。在维尔瓦的新哥伦比亚球场,“斗牛士”西班牙主场迎战白俄罗斯。

  鲁尼百场力争进球

  目前,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在小组中分列1、2位,英格兰在本次预选赛现在还是全胜。双方此前只交战过两场,分别是2009年的热身赛和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两战都取胜,比分是2比1和1比0。参加了那两场比赛现在还在队中的英格兰球员就只有鲁尼和米尔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鲁尼本场比赛会首发,这将是他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他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为英格兰参赛百场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个30岁之前完成此纪录的球员。鲁尼本场还将冲击国家队历史射手榜前3的位置,他目前为英格兰打入43球,距离排名第3的格里夫斯只有1球的差距,而第1和第2是入49球的博比·查尔顿和入48球的莱因克尔。因此,鲁尼会率队赢球最好是大捷,来完成自己的里程碑之战。

  算上世界杯最后一场和哥斯达黎加0比0打平的比赛,英格兰已连续5场不丢球,这是2006年后首次这么长时间不丢球,此战想保持这种势头。不过,英格兰锋线主力斯图里奇因伤缺席,兰伯特和维尔贝克这两个人发挥很不稳定时灵时不灵,因此英格兰媒体都认为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锐中锋贝拉希诺本场很有机会上场。值得一提的是,客队斯洛文尼亚此前在主场1比0力克劲旅瑞士,还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淘汰俄罗斯晋级。因此,东欧黑马此番客战强敌将会稳守反击,也有可能从稳定性向来不足的英格兰队身上抢到分数。

  西班牙锋线是残阵

  西班牙所在的小组中,白俄罗斯目前1平2负,仅积1分联手卢森堡垫底积分榜,主场全军覆没,实力欠佳。而西班牙2胜1负,暂时落后斯洛伐克排名第2。西班牙和白俄罗斯此前在国际A级赛事中有过两次相遇,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客场4比0狂胜对手,佩德罗帽子戏法,阿尔巴打进1球;回到主场西班牙2比1取胜,哈维和内格雷多建功。

  西班牙前3轮的比赛面貌并没有明显改观,爆冷负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20脚射门7脚射正只进1球,这种得势不得分的场景仍是常态。本场比赛,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席尔瓦包括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在内的多名中前场主力攻击手因伤缺阵,如何破解对手的铁桶阵是一大难题,西班牙队此战很可能要仰仗攻击线新人阿尔卡塞尔,因此在让球情况下斗牛士军团有可能难以大胜。白俄罗斯首轮被鱼腩卢森堡逼平,面对乌克兰和斯洛伐克都是败北,此番客战强大的对手,少输为赢是他们的目标。 (杨子)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