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再起航今年主题是长跑与环保理念结合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11月19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再起航今年主题是长跑与环保理念结合

11月18日的北京艳阳高照。下午3时,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生代表齐聚北京四中长阳校区。操场上,学生代表从前花游选手陶虹手中接过并挥舞起了冬季长跑活动的旗帜,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作为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团中央共同发起的阳光体育运动中的一部分,冬季长跑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7年共组织了近10亿人次的青少年学生参与长跑锻炼。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表示,冬季长跑活动开展7年来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和奥运冠军陈一冰一起来到北京房山区长阳镇的“阳光体育公益林”为其奠基。每年的冬季长跑都有自己的主题,今年则是将长跑与环保等理念结合起来,以学生冬季长跑期间跑步里程的累计数兑换树苗。在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处长卢逊眼中,选择特定的主题更多还是希望植入教育的意义,但冬季长跑一定要“内容重于形式”。“最重要的是要让长跑或者体育锻炼融入学生一天的生活中,真正的体育锻炼活动决不能流于形式。”

卢逊坦言,目前包括学校教育、社会文化等方面对于体育教育的导向并不是很理想。“不少学生在高考之后扔掉甚至烧掉了文化课的课本,因为这种教育太过功利,让他们感到压抑。”卢逊说,“如果通过考试的方式迫使学生锻炼,同样很可能让他们产生对体育的反感。”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9日 15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