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2014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2月10日举行

2014年01月06日20: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胡雪蓉)2014年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于2月10日-13日在河北省沽源县举办,届时将有17支队伍、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华北区首个青少年冬季体育赛事。大会主题为“阳光少年 梦启沽源”,活动将紧扣“少年强 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为青少年儿童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

此次大会主要由冰上体育比赛、冰上活动项目体验、体育文化交流三大板块组成。包括男女500米速度滑冰、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团体赛6项竞赛项目。此外,阳光体育大会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所以除了竞技项目还设置了冰上体验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尽情的体验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表示,目前国内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性的阳光体育大会(阳光体育节),但是冬季项目的阳光体育活动还处在探索阶段。“很高兴看到沽源能够承办这次华北五省市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创造一些经验,为今后冬季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本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