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与洪都拉斯互交白卷 国足久攻不下佩兰一言难尽

2014年11月19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久攻不下佩兰一言难尽

  昨晚,中国队球员蔡惠康(右)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

  面对身材高大、有备而来的洪都拉斯队,中国队昨晚排出了更强调防守的541阵型。而比赛开始后一场秋雨的到来,无疑给比赛增加了难度。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双方战成0比0。赛后佩兰透露,下月国足将再次集中,为亚洲杯全力冲刺,届时会招入几名国奥队的优秀球员。

  现场

  国足憾中门柱

  与赛前预料得一样,因周末还要打足协杯的鲁能舜天的队员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蔡惠康、梅方等年轻队员都被委以重任。佩兰这样的排兵很明显,就是尽力用好亚洲杯前最后一个大面积考查队员的良机。

  比赛开始后,一场小雨不期而至,西安接近零度的气温更加寒气逼人。场地变得湿滑,队员们传接球失误频频。看到梅方一个横传差点让对方球员断球,佩兰赶紧跑至场边向队员焦急地摆手示意。

  整个上半场,比赛的节奏很快,场上的争夺也异常激烈,人仰马翻的一幕频频上演。不过,双方均未创造出颇具威胁的机会,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易边后,双方都不断调兵遣将,力争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蒿俊闵、饶伟辉、孙可、韩鹏、任航相继被换上场,中国队的进攻也渐有起色。第69分钟,中国队赢得了全场最好的一次进攻良机,武磊接于海的摆渡后下底传中,可惜最后吴曦的头球击中门柱偏出。

  此后,双方均创造了多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0比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赛后,佩兰透露,下期国足集训时会招入29或30名队员,全力为亚洲杯冲刺,届时也会把国奥队中的优秀球员吸纳到国足中来。

  帅论

  佩兰给队员布置了假期作业

  国足与洪都拉斯战成0比0,让佩兰很不甘心。赛后谈到比赛,佩兰以一句“一言难尽”来概括。同时他表示,接下来国足队员会有半个月的假期,但是因亚洲杯已临近,队员们在家也要做作业。

  赛后发布会上谈及中洪之战,佩兰上来后便感慨“一言难尽”。接着他分析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防守、进攻、再进攻,但最终中国队欠一个进球。联赛刚结束,队员们身心都比较疲惫,不过我对大家的精神面貌比较满意,他们已经尽力了。我们对比赛的控制还是比较好,曾诚也没有受到多少威胁。下半场做了一定的部署与调整后,场上的局面有了一些改观,我们创造了大量的进攻机会。在对手高压紧逼的前提下,队员们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定位球还可以做得更好,毕竟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

  问及中场对球队进行了哪些部署与调整,佩兰坦言:“主要就是自信心方面的提醒。上半场队员在场上显得信心不足,在做决定时有迟疑,中场时,我就提醒他们,下半场要更坚决一些,更果断一些。结果队员们下半场踢得更放松,自信心更强,表现有很多提高。”

  佩兰同时透露,国足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赛季刚结束就回到国家打比赛,状态肯定有起伏。接下来队员们会有半个月的假期,但是教练组会给大家留作业,让他们在假期去保持状态,以便为接下来的亚洲杯做准备。

  洪主帅哪壶不开提哪壶

  中国队可没进巴西世界杯

  对于0比0的结果,洪都拉斯队主帅麦德福德赛后承认是可以接受的,同时他对队员们态度也表示满意。谈到中洪两队的差距,麦德福德毫不客气地回答:“洪都拉斯进世界杯了,中国队没进。”

  谈及比赛,麦德福德说:“与中国队比赛踢得很艰难,这场雨给双方带来了很大困难。不过双方都踢得非常精彩。与上一场和打日本时相比,此役我们有了明显变化。尤其是队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让教练组感到满意。”

  问及中国队与洪都拉斯队的差距,麦德福德直言:“今年的世界杯,洪都拉斯进入了,中国队没有进入,这就是不同之处。”随后麦德福德补充说:“我们与日本战成0比6,这样的比分并不奇怪,因为足球比赛什么情况都会发生,重要的是我们在输赢中看到队伍的一些好的方面。今天与中国队战成0比0,我还是能够接受的。而中国队的教练,可能更关注队员在场上的表现。”

  声音

  郑智不甘心连获平局

  一周内两场热身,国足均以平局收场。赛后谈到这两场比赛,郑智强调对于两场热身赛取得平局的结果表示遗憾。

  第一场中国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被新西兰队扳平,遗憾地没能赢得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又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的情况下没有取得进球,结果两场比赛都仅仅是平局,通过热身赛赢球并捞取更多积分的愿望没有实现。对于这样一个结果,郑智表示很遗憾,“结果有些遗憾,但却是达到了锻炼的价值,两场比赛两个平局,本来是应该取胜的。”

  接下来,国脚们将会迎来半个多月的假期,然后全队要在湖南郴州集结,在那里进行亚洲杯的最后备战。这次备战对于整个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郑智说,“不仅仅是我个人,整个球队都要转到亚洲杯的备战上来,球队要进一步磨合技战术,大家都要做好准备。亚洲杯这样的赛会制比赛不同于热身赛,对手的投入程度也不一样,我们需要认真地做好准备。”(张晓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