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闷平洪都拉斯 佩兰:我们只缺一个进球

2014年11月19日08: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挺好的 就是差个球

昨日,西安的雨夜中,国足0比0闷平洪都拉斯。比赛中,吴曦的头球击中立柱、蒿俊闵禁区内的劲射被对方门将挡出,成为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国足主教练佩兰对国脚们的精神面貌表示满意,“我们只是缺一个进球。”结束了11月的热身赛,下个月,国足将全力备战亚洲杯,届时亚洲杯阵容也会最终确定。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战果】 抗洪平局 世预赛种子告急

结束了昨晚的比赛,国足也正式结束了亚洲杯之前的阵容考察阶段。佩兰从6月中旬率国足对阵马其顿到此番战平洪都拉斯,半年间累计进行了9场热身赛。在这9场比赛中,佩兰拿到了4胜4平1负的成绩单,胜率达到了44%。

热身赛战绩虽然不错,但现阶段抢分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国足要想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抽签中成为种子队,就必须在热身赛中多拿积分。在此之前,佩兰也一再表示,要用更多的胜利获得更高的排名。

在同新西兰及洪都拉斯的热身赛中,国足均与对手握手言和。由于新西兰的世界排名仅有131位,国足仅取得58.65个积分,洪都拉斯排名虽高居69位,但国足未能获胜,最终只收获115.28个积分,两场热身赛,国足共赚到173.93个积分。

虽然国足在新一期的FIFA排名中增加了29分,排名上升了9位,亚洲排名也杀到第9,但距离身前的阿曼尚有22分差距。目前,排名亚洲第10的澳大利亚积分也仅落后国足10分。12月国足有3场热身赛,吉尔吉斯斯坦和巴勒斯坦两个对手的世界排名较为靠后,国足想要取得积分优势成为种子队,可谓困难重重。

【探因】 进退失据 国足自乱阵脚

昨晚闷平洪都拉斯,国足的抢分计划再次落空。国安球员张呈栋表示,比赛没能拿下是因为联赛结束后活动较少,队员们精神上有一些松懈,“状态也没有联赛时那么好。”当然,除了状态原因,还有别的因素决定着国足的发挥。

由于本周末还有足协杯决赛的次回合,除了前几场鲜有登场机会的吴曦本场出战,昨晚大部分鲁能、舜天的国脚都被佩兰雪藏。再加之于汉超、雷腾龙因伤无法出战,年轻队员需参加国奥比赛,本场比赛,国足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赛前变阵也是无奈之举。不过,既然足协杯赛程年初就已确定,那热身赛安排及招入队员上,国足理应有所考虑。

同时,国足陷入一个矛盾,究竟是为抢分还是为考察?佩兰此前曾表态,要通过11月的比赛最后一次考察队员。法国人也强调,国足最重要的是争分,以便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成为种子球队。进退失据,或许是国足表现平平的最大原因。

不管怎样,11月的比赛结束后,佩兰正式结束了考察队员的工作。下个月,国足将全力备战亚洲杯。

【帅论】 佩兰:要给年轻人信心

连续平局,佩兰仍对弟子充满信心,“队员经过一个赛季的联赛,身体比较疲惫,我对国脚们的精神面貌是满意的,他们已全力以赴了。”

佩兰表示,这场比赛,国足只缺一个进球,“我们门将今天也没有受到太多的威胁,我们对比赛的控制做得不错,在进攻端只缺一个进球。”至于国足表现欠缺的地方,佩兰认为还是进攻效率比较低,“对比赛的节奏掌控上,要想给对手造成威胁,我们还需要做一些工作。下半场比赛,我们的球员更加放松,自信心更强,明显有所提高。”

本场比赛,国足失误颇多,特别是中后场。昨晚,陕西省体育场内更是一度响起了“换梅方”的喊声,但佩兰在中场休息时给了队员很多鼓励。佩兰认为,还是应该多给年轻队员信心,“昨日的中卫搭档在俱乐部出场机并不多。很多失误来自于自信心不足,但国家队未来需要这样的队员。”

12月,国足将迎来亚洲杯之前最后的集训,对于集训人员,佩兰说:“12月份的集训,我们会征调29个或30个队员,我希望每个位置都有储备,我们还有3场热身赛,伤病是不可避免的,我们需要考虑。”佩兰表示,在结束武汉四国赛后,下期集训一些国奥球员将会回归国家队。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