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叶诗文缺席短池世锦赛 宁泽涛冲击世界冠军

2014年11月21日09:0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向多哈,“小鲜肉”冲击世界冠军

宁泽涛信心满满,希望能迎来他的首个世界冠军。 /新华社

此次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2月3日至7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另据了解,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将不会参加此次比赛。

一战出名后成时尚宠儿

凭借出色的成绩和俊朗的外表,宁泽涛在仁川亚运会上一战成名,从此之后他人气爆棚,曝光度在国内体坛的众明星中名列前茅。连一些时尚杂志也争相邀请宁泽涛拍摄封面。“他是体坛新星,也是无数少男少女们新的偶像。常年体育锻炼为宁泽涛塑造了远胜职业模特的流线、健康体形和阳光形象,时装在他身上幻化出了多样的帅气。”近期出版的某时尚杂志如是介绍宁泽涛。

杂志封面上,宁泽涛赤裸上身,展现阳光帅气的一面,又有一种邻家男孩的亲切感,“小鲜肉”已经帅到没朋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长期的专业游泳训练,宁泽涛有着让职业模特羡慕嫉妒恨的八块腹肌。对于宁泽涛宽衣解带大秀迷人身材,粉丝们彻底坐不住了,赞道:“脱衣服的动作简直无法直视,帅死了!”“这身材堪比职业男模啊!”“阳光帅气,职业运动员到业余模特自由切换吗?”

将泳池和训练放首位

拍封面、出席时尚活动……成名后的宁泽涛生活丰富了很多。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宁泽涛非常明白,泳池和训练是自己现阶段生活的核心。因此即便是放假的日子里,宁泽涛仍不忘每天到游泳池里活动活动,保持状态。

经历了仁川亚运会、全国游泳锦标赛、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后,教练叶瑾给了宁泽涛一个假期。这样的一个假期对于宁泽涛来说太难得了,他也接到了不少的活动邀约,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懈怠,训练依然是他每天的必修课。“我知道我现在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是一名运动员,不管什么时候,训练都是首要的事情。”一夜成名、镁光灯的关注,并没有让宁泽涛忘乎所以,他保持着一颗难得的平常心,“我十分感恩有这么多人关注我,但这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不能拿出更好的成绩、有新的突破,就太对不起关心我的人了。”

迎来证明实力的机会

仁川亚运会和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接连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47秒65的成绩让他成为了该项目有力的竞争者。对于现在的宁泽涛来说,他最需要一个世界冠军来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12月3日开幕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就是宁泽涛证明自己的一个舞台。

前几天,正在全力备战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的宁泽涛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段话,“人生需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学会努力,学会坚持,学会接受。用心甘情愿的从容态度,相守每一段沉默的时光。全情付出,满怀期待,那些生活中看似曾经对你的亏欠,终将成为对你最美好的祝愿!耐心些,给自己的努力一点儿时间……自勉!”同时,宁泽涛还说:“心向多哈,全力冲刺!”在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宁泽涛将参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个人项目的比赛。从目前的情况看,宁泽涛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

不过教练叶瑾不想给宁泽涛太大的压力,“我不会给他目标,一定要他拿世界冠军,我不敢这么说,但我们努力向这个目标进军。很多综合因素造就一个世界冠军乃至奥运冠军,未来会怎样,谁都很难预测。但他有目标,我一定会帮他。”叶瑾这么说还因为她清楚,自己的弟子是一个很有目标的队员,且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全力以赴。多年前,名不见经传的宁泽涛就把破亚洲纪录当成了自己的目标。“当时宿舍里他住架子床的下铺,将破亚洲纪录贴到了床板上,别人看不到,他能看得到。后来其他小队员告诉我,宁泽涛想破亚洲纪录,让我吃了一惊。”几年过去,宁泽涛先后多次打破了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谁也不知道宁泽涛还会不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