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王受封 梅西253球打破西甲进球纪录

肖万里

2014年11月24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梅西带球杀向塞维利亚禁区,内马尔在左路拉开空当,梅西随后分球,已成单刀之势的内马尔没有贪功,他把球低传到了后点,梅西铲射空门得分。

这是梅西在西甲联赛的第252球。这个进球出现在巴塞罗那5比1大胜塞维利亚的第72分钟。从这一刻开始,西甲历史射手王的宝座属于梅西,他打破了前毕尔巴鄂球星萨拉保持了半个世纪之久的进球纪录。

尽管比赛还没结束,但属于梅西的狂欢已经开始。队友与他拥抱庆祝,随后还将他高高抛起。诺坎普球场掌声雷动,全场球迷高喊梅西的名字。球场大屏幕第一时间打出“祝贺你梅西”。

随后的比赛中,梅西再次进球上演了帽子戏法。

赛后,梅西将比赛用球收为己有。队友们并没有回更衣室,而是站在球场上与梅西一起观看俱乐部专门制作的祝贺短片。短短几分钟时间里,梅西一直在笑。随后,全队自发列队,向梅西致敬。

回到更衣室,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等大牌球星争相与梅西合影。谈到梅西的纪录,内马尔说:“这一夜载入史册,能在偶像身边踢球,这是我的荣耀。”苏亚雷斯则表示:“祝贺里奥,属于你的历史还在继续。”

■ 言论

梅西回忆首球 最感谢小罗

回到更衣室,洗完澡,梅西平静下来。随后,他在自己的脸书上,写下了一段感谢词,并表示要把进球纪录与所有支持他的人分享。

梅西写道,“感谢这些年来许许多多人对我的支持,我打破了纪录。这个纪录是属于大家的,感谢你们永远与我在一起。我也要感谢那些支持过我,但现在已经跟我们没在一起的人。我依然把你们放在心里。感谢大家!”

在这段文字下面,梅西还配上了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是他第一个西甲进球。梅西第一个西甲进球是在2005年5月2日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打进的。那场比赛,梅西替补出场,他接罗纳尔迪尼奥的挑传后,用一记挑射完成了进球。进球后,罗纳尔迪尼奥把梅西背在背上。

梅西和罗纳尔迪尼奥关系很好,在很多场合,巴西人都对梅小弟不吝赞美之词。在打破纪录的历史之夜,梅西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好友,他用这样的方式感谢了罗纳尔迪尼奥。

■ 数据

除了头顶脚踢 手也曾立功

塞维利亚见证了梅西历史性的时刻,而数据统计显示,在梅西253球的路上,塞维利亚“居功至伟”——其球门被梅西18次攻破。

除了塞维利亚,奥萨苏纳马德里竞技也是梅西喜欢的对手,他们的球门被阿根廷人17次攻破。作为巴萨的死敌,皇马自然难逃梅西的“毒手”,他们的球门被梅西14次攻破。

90分钟比赛时间里,梅西最后15分钟进球的能力很强,253个进球里,有72球来自最后15分钟。

梅西还是当之无愧的禁区杀手,253球里,221球在禁区内完成。此外,梅西的射门方式多为推射,球门分上中下三个区域,166个球从下方进网。

在梅西253个西甲进球中,包含了17个帽子戏法和3个大四喜。另外,他的进球中有32个点球,任意球破门则有12个。

梅西是一名左脚将,他的左脚进球为206个,右脚进了38个。尽管身材不高,但他仍有8个头球破门。细心的球迷也许会发现,这不才252球吗?还有一个进球是梅西用手打进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