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与C罗谁是新任“欧冠射手王”?

周婉琪

2014年11月25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是新任“欧冠射手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将展开第5轮小组赛的争夺。两大看点举世瞩目:一是梅西和C罗谁能先打破劳尔71球的欧冠进球纪录;二是英超球队切尔西阿森纳能否顺利出线,利物浦曼城是否能起死回生。

梅西领先“半个身位”

皇马与巴萨均在上一轮成功提前从小组出线,不过他们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任务还没有结束——他们不仅需要竞逐小组头名,还需要帮助队中的头号球星C罗与梅西更上一层楼,本轮,两队的对手分别是巴塞尔和希腊人竞技,应该是两位球星“刷数据”的好机会。

上轮,“梅球王”一个头球,一记铲射,终结了巴萨超过200分钟的进球荒,将巴萨带进欧冠16强,也终结了球队“南美三叉戟”首发全输的纪录。梅西打进的巴萨第1000个欧战进球,也恰恰是他个人第71个欧冠进球,追平了劳尔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而且他仅用了90场比赛就打进71球,劳尔用了139场,而C罗用了106场才取得70个进球。上周末的西甲联赛,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打破了萨拉保持了半个世纪的西甲进球纪录,成为“西甲第一射手”。此刻,梅西在与C罗的“欧冠射手王”之争中还领先“半个身位”,因为他的欧冠进球比C罗多一个,而且巴萨本轮小组赛的比赛时间也比皇马早一天,他只需要再进一球,C罗就不再是追赶劳尔,而是追赶梅西了。这应该是本年度梅西继巴西世界杯后另一个能压制C罗的机会,相信他会全力以赴。

在一波相当长的连胜后,皇马目前的状态依旧火热,假如梅西头一天不能捅破那层“窗户纸”,C罗势必要在次日爆发,毕竟对手只是巴塞尔。事实上,C罗不仅要跟梅西争金球,还想抢回被巴西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追平的单赛季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况且,此前欧冠第一射手是来自皇马的劳尔,C罗还肩负着捍卫皇马此项荣誉的任务。C罗的困难在于巴塞尔还想力争小组出线,而且要超越劳尔,C罗要“梅开二度”。

梅西与C罗也有可能本轮都进球,双双将劳尔抛在身后,那么从本轮开始,“欧冠最佳射手”的头衔可能出现轮流坐庄的情况,梅西与C罗“双龙戏珠”,欧冠的这项纪录接下来将不停被改写,这也是球迷之幸。

英超出线“关键轮”

皇马、巴萨、拜仁、多特蒙德、巴黎圣日尔曼、波尔6队已经提前晋级16强,出线与出局也是欧冠最后两轮小组赛的关注点。目前,欧洲5大联赛的“领头羊”仅剩切尔西与尤文还没有出线,5大联赛的卫冕冠军也只剩下曼城和尤文未能出线。相对而言,目前位居A组次席的尤文仍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倒是英超4队都还没有晋级16强,尤其是利物浦与曼城处境危险,本轮两队都是背水一战。

最有意思的是,冤家总是能狭路相逢,英德欧战积分角力胶着之际,本轮将上演三场“英德大战”。

英超4强中,切尔西和阿森纳最有希望在本轮出线,他们的对手都是德甲球队。阿森纳目前以5分的优势稳守小组次席,本轮主场对阵已经晋级的多特蒙德,只要战绩不差于后面的两支球队就铁定能晋级。虽然阿森纳上周末在英超联赛不敌曼联,但此战主场面对已经提前出线又刚刚失去进攻核心罗伊斯的多特蒙德,争胜希望不小。本赛季双线未尝一败的切尔西客场挑战沙尔克,只要取胜就能挺进16强,而即便输球,切尔西末轮仍能占据出线主动权。

利物浦和曼城均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红军”的处境稍好,虽然位居B组第3,但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卢多戈雷茨和巴塞尔,只要两战全胜,晋级应该问题不大。“红军”目前在英超处境不佳,因此欧冠晋级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

英超卫冕冠军曼城想从小组出线,除了自己要争气,恐怕还得对手“帮忙”。目前,曼城在E组积2分垫底,前面是同积4分的罗马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最后两轮,曼城将分别对阵拜仁和罗马。曼城保存一线生机的机会有两个:一是拜仁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伤病不少的德甲巨人最后两轮肯定不会全力以赴,上赛季曼城就在同样的情况下战胜过对手;二是罗马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都想出线,肯定会死拼,两队战平或者罗马胜出都对曼城有利。只有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轮不胜罗马,而曼城本轮战胜拜仁,英超卫冕冠军才能重新赢得出线的主动权。不胜拜仁,曼城可能马上出局,因为他们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交手战绩中处于劣势。目前,席尔瓦、孔帕尼、哲科、科拉罗夫都有伤在身,亚亚·图雷又停赛,曼城必须拼死一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