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报告未提及赛后暴力行 刘宏疆有望逃过篮协重罚

宋翔

2014年11月25日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宏疆有望逃过篮协重罚

  前晚,佛山队总经理刘宏疆在输给北京队后出现了一系列失态行为,他将因此被中国篮协予以处罚。但由于有关刘宏疆是否动手打人的事实判断还缺乏足够的材料支撑,因而他受罚的程度有可能适当减轻。

  在当日比赛后,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记者目睹了混乱的一幕:刘宏疆因为不满当值裁判的几次关键判罚,先是冲入场内质问、辱骂裁判,在几位队员的阻拦下,做出了一个抬腿蹬人的动作。此后,刘宏疆并未善罢甘休,又到记录台大闹。在被工作人员劝阻后,刘宏疆从场馆另外一个入口,再度返回记录台位置,不仅猛推了一位工作人员,还踹了另一位工作人员一脚。

  刘宏疆表示并不担心自己会被处罚,他昨天对媒体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没有做错。”刘宏疆还否认了曾经打人、踢人的行为。

  刘宏疆仍然针对该场比赛的几次判罚提出质疑,并已经向中国篮协提出了申诉。“裁判都吹成那样,都改变比赛结果了,我进场问一下裁判,不可以吗?……有些球队不光是在主场被照顾,在客场也受照顾。”刘宏疆说。

  昨天,中国篮协有关人士对该场技术代表的赛后报告、比赛录像进行了反复研究,并对当场记者再度问询,还要求该赛区的记录台负责人递交情况说明报告等。中国篮协对于刘宏疆的正式处罚决定,最快将于今日上午发出。

  按照中国篮协纪律处罚规定,教练组成员对比赛监督、裁判员、技术代表等联赛工作人员公然进行指责、威胁或辱骂,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停赛2到5场,对球队罚款2万到5万元。而如果出现推、击、踢等暴力行为,将被停赛5到10场,对球队罚款5万到10万元,情节恶劣者,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

  而在昨日中国篮协就刘宏疆的处罚商讨过程中一个焦点就是他是否存在踢、打联赛工作人员的暴力行为。由于刘宏疆自己对此予以否认,该赛区记录台负责人递交给中国篮协报告中明确写明,刘宏疆并没有出现踢、打人的行为,并且在技术代表的赛后报告中也没有对此明确提及,而相关片与视频也没有显示他有这些暴力动作,因而刘宏疆被处罚不会依照在赛场出现暴力行为定性,而只是对其指责、辱骂联赛工作人员等行为处罚。

  而刘宏疆代表佛山队对该场比赛的裁判吹罚提出申诉,则交由本赛季新建立的裁判管理委员会作出评判。据了解,该场比赛的执法裁判也可能会受到处罚。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