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效瑞“读秒”献绝杀 老甲A再现“京津德比”

李航

2014年11月25日16:16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效瑞“读秒”献绝杀 老甲A再现“京津德比”

  足协杯决赛鲁能读秒阶段绝杀舜天的一幕在老甲A赛场重演,昨天下午天津队对阵东道主陕西队,终场补时即将结束的一刻,张效瑞任意球直接破网,帮助天津队2:2战平对手,幸运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如愿进军决赛。

  在小组赛前两场赛事中,天津队相继击败了上海队和青岛队,积分暂列小组第一位。昨天与陕西队一战,天津队只要战平对手便可获得小组第一名,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不过,考虑到东道主的因素,实力占优的天津队并不敢轻视对手,蔺新江赛前也是反复要求大家,做好困难场面的心理准备。老帅的话果然言中了,在上半场比赛中,天津队防线连续出现漏洞,被对手打入两球,半场结束时,天津队0:2落后,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下半场比赛天津队只能破釜沉舟,先后换上魏东和张效瑞加强进攻,战术和人员的调整终于收到了成效,在陈波补射扳回一球后,天津队大举进攻,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陕西队全体收缩防守,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天津队大势已去的情况下,补时最后时刻球队获得了禁区外左侧的直接任意球机会,顶住压力的张效瑞上演圆月弯刀,一记漂亮的世界波,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2,帮助天津队“死里逃生”。“这个球比较关键,如果进不去就打不进决赛了。开局虽然0:2落后,但我们十分团结,没有泄气,每个人都非常拼,很努力。”进球功臣张效瑞赛后成为全队“膜拜”的偶像,大家都感叹这粒进球价值连城。

  有意思的是,在天津队进军决赛同时,北京“老男孩”队也杀入了决赛。上届老甲A比赛,京津两队三、四名之争就看点多多,而本届决赛京津两队相遇,如何演绎新版“老友记”,将成为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