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阿森纳战多特蒙德 明晨默契成和?

2014年11月26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森纳VS多特蒙德明晨默契成和?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英德豪门对决,明晨将由阿森纳主场迎战多特蒙德,两支老对手引发会否制造默契平局的猜测。

  D组形势较为清晰,多特蒙德4战4胜提前两轮出线,阿森纳积7分排名第二,安德莱赫特积2分,加拉塔萨雷积1分。如果“大黄蜂”与“枪手”本轮战平,前者就能提前锁定小组第一,阿森纳就能拿到出线所需的8分。安德莱赫特积分至多只能达到8分,阿森纳对安德莱赫特的直接交锋战绩以一胜一平占优,所以阿森纳拿到8分就一定出线。

  多特蒙德和阿森纳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同组,上赛季一起在F组制造过腥风血雨,分别在对方主场获胜,最终英德两大豪门与意甲豪门那不勒斯同积12分。三方直接交锋的积分都是6分,比较直接交锋的净胜球才排出座次,多特蒙德抢得头名,阿森纳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不勒斯只能以积分最高的小组第三的身份转战欧联杯。本赛季同组对手安德莱赫特和加拉塔萨雷表现不佳,才给了多特蒙德和阿森纳可能打“默契球”的空间。

  阿森纳还有争夺D组第一的微弱希望,第一步就要击败多特蒙德。上周末,阿森纳在主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以1比2负于老对手曼联,23次射门是对手的两倍,桑切斯和维尔贝克领衔的攻击线浪费多次机会。

  阿森纳在防守端也有问题,主力门将什琴斯尼和二号门将奥斯皮纳都将因伤缺阵,明晨只能使用来自阿根廷的三号门将马丁内斯,后腰威尔希尔也将因伤休战。主力中卫科斯切尔尼受伤后,客串中卫的左后卫蒙雷亚尔始终是防守漏洞,阿森纳上轮欧冠在主场一度以3比0领先安德莱赫特,但最终被逼成3比3。

  多特蒙德本赛季很奇葩,在欧冠4轮比赛全取12分,在德甲12轮比赛只拿到11分,排名倒数第三。上周末,多特蒙德在客场一度以2比0领先,最后被“升班马”帕德博恩逼成2比2。当家球星罗伊斯再次受伤,预计将休战6周。多特蒙德虽然伤员很多,但是这支本赛季德甲的“小蜜蜂”一到欧冠赛场就变回凶猛的“大黄蜂”,前四轮得失球之比是13比1,明显优于阿森纳进9球、失7球的表现。

  在最近4个赛季的5次欧冠小组赛交锋中,双方各胜两场,只有一次战平。阿森纳主帅温格最近受到很多批评,欧洲媒体在热议多特蒙德性格主帅克洛普将来到阿森纳接替他的位置。(刘毅)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