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甲联赛末轮战罢 山东队胜浙江当上探花郎

2014年11月26日13:2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甲联赛末轮战罢 山东队胜浙江当上探花郎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实习生 万汶柳) 25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落下帷幕。山东景芝酒业队在客场对阵浙江队,主将江维杰战胜金志锡,助山东队2:2主将胜拿下本轮,捍卫了联赛前三的位置。

  本场比赛坐镇主将台的依旧是江维杰,而他的对手是浙江队强力外援金志锡。高手对决,一见面就火花四溅。开局时,两人就在右上角绞杀起来,一时间局面混乱,打得难分难解。尽管封盘前形势稍稍偏向金志锡,但之后金志锡突然没了准头,攻势太急,出现了漏洞。送到眼前的机会,小江没有错过,形势被瞬间逆转。遭此一劫,金志锡似乎还没缓过来,在后半盘又连续失误,两人差距被拉大,江维杰占据绝对优势,中盘胜出。“围棋对决比的是全面素质,前面再好,后边只要一个失误,就可能葬送全局。”江维杰赛后感叹。

  紧接着,范廷钰就在快棋战中执黑胜周贺玺,可惜周睿羊不敌张涛,小将陈梓健败给秦悦欣,不过胜利依旧属于山东队。凭借主将获胜,2:2胜出的山东队本场收获2分,最终位列积分榜第三名。而本来挣扎在降级边缘的对手浙江队,则因为成都输给了重庆,幸运保级成功。

  至此,本赛季围甲联赛圆满收官,最终大连获得冠军,上海队获得亚军,山东队仅以一分之差排名第三,虽然山东只是季军,却是今年唯一双杀冠亚军的队伍,让前两者不能轻松以对。而积分榜末尾的成都队和西安队不幸降级。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