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国花滑组合50年后终领冬奥会铜牌

2014年11月26日13:0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花滑组合50年后终领冬奥会铜牌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5日体育专电 在长达50年的等待后,国际奥委会25日终于确定1964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成绩,银牌被两对组合共同获得,原来位列第四的美国组合获得铜牌。

1964年因斯布鲁克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奖牌归属问题因银牌得主、原联邦德国组合玛丽卡·基柳斯/汉斯约根·巴姆勒的身份问题而一直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25日,国际奥委会终于将此事件盖棺定论,确定基柳斯/巴姆勒和当时的第三名、加拿大组合黛比·威尔克斯/盖伊·雷瓦尔共同获得银牌,而当时获得第四的美国姐弟组合维维恩·约瑟夫/罗纳德·约瑟夫成为铜牌获得者。

1964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冠军为前苏联组合别洛索娃/普罗托波波夫,基柳斯/巴姆勒和威尔克斯/雷瓦尔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但在1966年国际奥委会宣布基柳斯/巴姆勒因签署职业合同而违反了对于参赛选手业余身份的规定,他们所获得的银牌被取消,除冠军成绩不受影响之外,其他参赛选手成绩均提升一位。不过,在1987年国际奥委会又恢复了基柳斯/巴姆勒的成绩,这使得银牌、铜牌的归属成了悬而未决的问题。经过50年后,美国组合才最终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铜牌。

终于等到奥运奖牌,美国组合的喜悦溢于言表,他们在25日发表声明说:“奥运会奖牌是对运动员、家人和教练们的牺牲和坚持不懈最好的表彰。我们很高兴这枚奖牌的归属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我们想感谢所有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人,尤其是我们的父母和教练彼得·丹菲尔德,虽然他们都已不在人世,但他们对我们的成功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这对美国组合将在明年的美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中领取这块迟到的奥运会奖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