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成都队一局分之差痛别围甲 蒋全胜:明年打回来

2014年11月26日14:1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队一局分之差痛别围甲 蒋全胜:明年打回来

  2014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收官战昨天开战,成都兴业银行队在新都专场迎来了保级生死战。结果成都队以1∶3负于重庆队,浙江队2∶2主将负山东队,浙江队取得1分,以一个局分的微弱优势挤掉成都队成功保级。

  2005年围甲收官战,四川娇子队面临保级生死战,对手是重庆冷酸灵队。当时娇子队以3∶1击败重庆队,但由于贵州卫视队2∶2被大连队逼平,结果大连队保级,四川娇子队在围甲联赛中首次降级。9年后,阔别三年重回围甲的川军改名为成都兴业银行队,再次在围甲收官战和保级生死战中遭遇重庆队。这一定是巧合吧?

  9年前,俞斌以半目之差负于大连队的刘小光,大连队拿到宝贵的1分后挤掉了娇子队保级成功。昨天,古灵益在优势下被李轩豪逆转,最终他只输了半目。保级的目标,一度离成都队是那么的近,结果却是那么远……

  2005年降级后,四川围棋花了两年时间才冲甲成功。之后,川军在围甲经过三年征战,一度在2009年获得第四名,创下了参加围甲的最好成绩。可惜好景不长,2010年他们又一次不幸降级。经过三年漫长艰辛的跋涉,川军终于在去年重回围甲。然而仅仅一年之后,升班马又降级了。这次,成都队需要花费多少时间打回来呢?

  “无论如何,明年一定要打回围甲!”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对记者表示。正在福建石狮参加象棋亚锦赛活动的他昨天没能来到新都赛场,但一直全程关注比赛,最终的结果让他非常难过。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真的想哭了。”声音十分低沉。蒋全胜告诉记者,他与宋雪林、李亮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告诉了他们自己的想法。“一是明年一定要引进一名很好的外援,李东勋能留下的话最好。二是明年围乙前要进行队内选拔,除了古灵益外,其他队员全部都要参加选拔。与此同时,组织队伍参加围丙,一定要从围丙冲上围乙。三是一个棋手都不能走,无论如何明年要冲回甲级。今年的降级一下子打乱了我们的‘棋城’振兴计划,我们的围棋梯队建设也随之困难增大。围棋是三大棋里竞争最激烈的,重回甲级也是难度最大的项目,还需要经济后盾支撑,这些我们来想办法,冲回去是必须的!”最后,蒋全胜还沉痛地表示,“围棋队那么多人关心,体育局、龚局(指成都围棋联合总会理事长龚锦华)、棋迷、媒体……但最终还是降级了。对不起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明年一定要冲回来!”

  现场侧记>>>

  精心布阵尽成空

  对于昨天的保级生死战,成都队在排兵布阵方面做了精心准备。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主场输棋降级,令人遗憾。

  排兵布阵 精心计算

  本轮之前,成都队领先浙江队1分。根据围甲名次计算方法,先比大分再比局分,如果都一样再比主将胜率。成都队就算最后一轮主将输掉,主将胜率也高于浙江队。因此,本轮成都队得1分和得2分的效果是一样的。考虑到重庆队会继续用年轻有拼劲的杨鼎新担任主将,本轮成都队派出了近况不佳的党毅飞出任主将,把得分的希望寄托在古灵益和李东勋身上。只要浙江队不能全取3分,而成都队拿下两局胜利的话,成都队就将顺利保级。

  豪门凶狠 局势反复

  昨天首先传出胜利消息的是成都队16岁韩国外援李东勋,他率先击败重庆队的王檄。可惜好景不长,毛睿龙随后不敌古力,双方1∶1战平。浙江队那边,张涛战胜周睿羊,其余三场比赛形势也不错。在新都棋院外面,宋雪林不时与正在宾馆里上网关注浙江队比赛的李亮保持联络,关心对方另外几局的进展。成都围棋联合总会理事长龚锦华昨天也专程来到新都棋院,观看何四祥6段的挂盘讲解,和棋迷一起为成都队助威。

  不久后,浙江队与山东队主将战结束,江维杰屠龙大胜金志锡,几乎给了浙江队致命一击。随后周贺玺不敌范廷钰,浙江队以1∶2落后,且主将告负,几乎绝望。成都队虽然主将党毅飞不敌杨鼎新,但只要古灵益胜出拿到1分就能保级。

  半目落败 成都降级

  古灵益昨天在快棋战中迎战李轩豪。这盘棋执黑的古灵益前面占优,后面却一手不慎被对手逆转,最终以半目之差落败。这样,成都队以1∶3告负,1分未得,把命运的决定权交给了浙江队。此时只剩浙江队的秦悦欣对阵山东队的陈梓健这盘棋没结束。成都队虽然场分比浙江队多1分,但两队此前局分一样,秦悦欣如果取胜,浙江队将以1个局分的优势保级。

  最终,秦悦欣小胜陈梓健,浙江队虽然2∶2负于山东队,但拿到了1个宝贵的局分,成功保级。继2005年、2010年后,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