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围甲联赛收官 李世石败北广西华蓝无缘三甲

2014年11月26日15:29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围甲联赛收官 李世石败北广西华蓝无缘三甲

  本报讯(记者 周明勇)昨日下午,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战罢第22轮比赛后收官。广西华蓝队最后一轮面对中信北京队没有取分,积分榜排名最终定格在第6位,与历史最好战绩持平。大连队提前两轮夺冠,成都队和西安队则不幸降级。

  联赛后半段,华蓝队持续发力豪夺四连胜,排名一度冲进三甲行列。昨天收官战,华蓝队面对中信北京队,派出了主力阵容应战,期盼客场取得胜局突破历史最好排名。

  激战一个下午,华蓝队四名棋手先后落败。其他场次先后结束后,华蓝队由赛前的第4名跌至积分榜第6位,围甲联赛排名与历史最好排位持平。赛后,华蓝队领队周结凝称,赛前队伍提出了“保级争六”口号,主要考虑队伍整体实力不强。联赛后半段华蓝队令人惊讶地连克强手,取得四连胜跻身前三名。

  “进入前三名后,我们队员有点飘飘然,后面几轮背负压力太大,最终导致连续两轮没有拿到分。这是队员年轻,没有经验造成的后果。”周结凝总结道。

  华蓝队今年阵容仍以韩国外援李世石为主,辅以牛雨田、张立、廖行文、陈贤等战将,丁伟担任教练后逐渐隐退江湖。从整体实力看,华蓝队在围甲12支队伍中只能排在中游。因此,根据自身实际,队伍赛季初务实地提出了“保级”目标。

  联赛后半段,华蓝队接连发力夺分,跻身三甲让队员心理发生了变化。最后两轮比赛,华蓝队只要取胜或者拿分,都有可能冲进三甲创造队伍的历史最好排名。

  “正是因为前景大好,队员心理很多,棋下起来想法太多。倒数第二轮时,廖行文和牛雨田的形势都很好,结果都没有把握住。最后一轮对阵北京,我们也是有机会。不过北京确实是我们的苦手,这两个赛季主客场都没有赢下他们。”华蓝队教练丁伟赛后分析。

  华蓝队在联赛后半段一直保持冲前三的势头,最终排名第6位,周结凝还是欣然接受,“我们冲三的势头其实挺好,只是没有把握住。回过头来看,这也是我们队伍真实实力反映,队中年轻人居多,面对压力时发挥还是欠缺稳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锻炼,明年联赛能够有所突破,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南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