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百灵杯决赛“五番棋”柯洁占得先机

2014年11月27日21: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灵杯决赛“五番棋”柯洁占得先机

  新华网合肥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27日拉开帷幕,围甲“最佳新秀”柯洁四段在“五番棋”的首轮较量里执黑179手中盘击败邱峻九段取得“开门红”。

  柯洁和前辈邱峻此番会师“百灵杯”决赛实属不易,两人均是在半决赛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韩国名将,邱峻在半决赛2:1淘汰了安国铉五段,而17岁的柯洁则一鸣惊人2:0将韩国第一的朴廷桓横扫出局,以九连胜的成绩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

  比赛初段双方的争夺主要集中在天元附近,邱峻执白子在杀入中原后欲采取“先捞后洗”,但柯洁及时断开。随后柯洁遭遇对手在左边的强拆,但他迅速将白当空挖断。经过中午的休息后,邱峻趁目数多的优势在右边连续飘弈围空,柯洁则是在左边一路“做文章”打吃,然而邱峻在形势吃紧的情况却选择了脱先点右边二路一手的下法,为失利埋下了隐患。

  胜机出现后柯洁在左下二路一阵猛攻吃掉7颗白子,场上局面立刻倒向了黑棋,陷入被动的邱峻之后想要在右上角“歼敌”挽回劣势,但黑棋在力保不被全歼的情况下与右下方连回,反观白旗在右上角还存在被打劫活,邱峻无奈之下只能认输。

  当天的比赛从早上9:30开始,进行了将近5个小时,这本来对两位棋手的体能就是个不小的考验,而比赛前一天晚上举办酒店旁还发生了火灾,浓烟经通道进入酒店后造成楼道和部分客房浓烟弥漫,酒店只能用鼓风机来吹散浓烟,鼓风机发出的噪音一定程度影响了两位棋手的休息。

  由于比赛过后太过疲劳,柯洁邱峻赛后都只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作为胜利的一方,柯洁认为“先拔头筹并没有什么,比赛还得一场一场下”。

  “百灵杯”决赛五番棋第二局将于29日在合肥举行,后三局计划在明年1月于珠海进行,本次比赛的冠军奖金高达180万人民币,亚军也有万60万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