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广东队OR国家队? 马琳在纠结

2014年12月01日19:3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琳在纠结

  年初出任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马琳昨天在谈到广东队乒乓球队现状时表示,球队目前出现了断层迹象,不过2001年后出生的少年组球员有培养的潜力,希望通过3至5年时间培养出尖子选手。他说:“我们现在属于潜力股,但手上的资源会让大家在不远的将来看到投资的回报。”另外,马琳也表达了有机会的话,希望回国家队执教的愿望。

  如今的马琳不再单纯是奥运冠军的身份,更多是以广东乒乓球“掌门人”的身份发声。昨天他出现在“双鱼”杯百姓乒王黄金大赛总决赛现场,便大力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广东乒乓球队帮助和支持。在他看来,目前广东队除了刘诗雯外没有特别有实力的球员,女队在乒超联赛更是连续三年没有赢下一场比赛。不过越是这个困难时候越是需要大家的支持,尤其希望有一个强大的企业作为后盾,可以重新组建队伍。

  不过马琳也透露,目前2001年后出生的球员让人看到了希望,水平不错,拿了好几个全国少年赛的冠军,希望能从这批队员里挑到好的苗子,争取在3到5年时间里实现大的飞跃。

  身在其位,马琳目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推进广东乒乓球的发展上,不过他也表达了希望回国家队当教练的愿望,目前马琳还在安徽上了一个高级教练员培训班。他说:“到时候看机会和安排吧,不管在广东队还是国家队工作,都希望挖掘出自己的潜力,作出好的成绩。”(苏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