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要抓住“生命线” 争分夺秒练一传

2014年12月01日15:0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要抓住“生命线” 争分夺秒练一传

  本报讯 (记者谢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昨日自深圳返回津城,虽然经历了半日旅途颠簸,但全队在下午并没有休息,而是进行了接发球练习。对于天津队来说,一传是组织快变战术的基础,也是球队的“生命线”。

  从上轮与八一队一战的赛后技术统计来看,天津队全场66次接发球,其中31次有效,而八一队全场56次接发球便有33次有效。对于网口高度已处于劣势的天津队来说,一传有效率又不及八一队,也直接导致天津队战术单一,给八一队的拦防减轻了压力。

  天津队昨日一早乘坐ZH9783次航班于中午抵达津城,虽然前一天刚刚经历过与八一队的比赛,上午又经过了半日的旅途颠簸,但主帅王宝泉在下午还是给球队安排了一个半小时的接发球练习,他表示:“虽然大家都比较疲劳,但训练还是不能停下来,上轮比赛我们在接发球环节的发挥并不好。球队本来就没有网口优势,如果一传难以保证,完全依靠两边拉开强攻是很难取胜的,也会丢掉球队进攻快速多变的传统。所以这一个半小时的一传练习很有必要,强度也不高,大家要进一步巩固接发球技术,备战与辽宁队的比赛。”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