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FIFA金球奖最终候选名单 C罗梅西诺伊尔终极PK

2014年12月02日08: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FIFA金球奖宣传海报
FIFA金球奖宣传海报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日凌晨,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了2014年金球奖的3人候选名单,皇马前锋C罗、巴萨前锋梅西与拜仁门将诺伊尔将展开激烈的争夺,金球奖的最终得主将会在2015年1月12日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中揭晓。

2014年1月,C罗成为了第一位拿到两座金球奖的葡萄牙球员。在30场比赛中打进31球的他也是上赛季的西甲最佳射手,此外,他还帮助皇马拿到了俱乐部第10座欧冠奖杯,17个进球也创造了单届欧冠进球纪录。

虽然伤病让上赛季初的梅西受到困扰,但他最终打进28球夺得联赛银靴,虽然他的进球没能帮助俱乐部获得西甲或者欧冠的成功,但阿根廷人带领国家队成功闯进世界杯的决赛,他在世界杯打进了4粒进球,并且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在本赛季开始后不久,这位四次金球奖的得主又成为了西甲历史射手王。

诺伊尔是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及德甲卫冕冠军拜仁无可争议的门神。在世界杯的成功之旅中,他做出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扑救,并且被授予了世界杯金手套奖。在俱乐部,他跟随拜仁获得了德甲及德国杯的双冠王。诺伊尔的门将技术让人赞叹,而他对于控球的天赋及参与球队进攻防守的能力使他更上一层楼。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