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诺伊尔光芒被双星遮盖 葡萄牙队成绩或拖累C罗

孙杰

2014年12月03日11: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伊尔光芒被双星遮盖 葡萄牙队成绩或拖累C罗

  谁会捧起本年度金球奖杯,C·罗、梅西还是诺伊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度金球奖的最终3人候选名单:C·罗、梅西和诺伊尔入围,他们将共同角逐该项足坛年度最高个人荣誉。究竟谁会笑到最后,这要等到明年1月12日才能揭晓。

  这3位候选人的表现各有千秋。梅西曾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三年捧起该奖杯;不过2013年金球奖易主,奖杯被C·罗夺走;而在这方面,德国队门将诺伊尔还是白纸一张。

  今年,C·罗仍有较强的竞争力。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C·罗打入破纪录的17球,并帮助皇马夺得队史上第10个欧冠冠军。本赛季,C·罗在西甲赛场已进行的13轮比赛里打入20粒进球,目前在西甲射手榜上一骑绝尘。

  既生C·罗,何生梅西?这对球场冤家如今又要被拿来对比一番。除最近荣膺西甲历史射手王和欧冠历史射手王外,今年梅西在俱乐部层面的比赛中缺乏亮眼表现。但阿根廷队杀入世界杯决赛或许能为他加分不少,况且梅西当时还捧起了巴西世界杯的金球奖。

  相比前两位,诺伊尔的光芒被遮蔽不少。这位德国“国门”的最大资本或许是今夏世界杯上德国队夺冠,同时他也摘得世界杯“金手套”奖。诺伊尔所在的拜仁俱乐部也非常棒,他们在2014年成为德甲和德国杯的双料冠军。

  国际足联金球奖是对个人的褒奖,但在评选时也难免掺入球员所在团队的元素,尤其是今年是世界杯年。葡萄牙队战绩惨淡,这多少会影响到C·罗参加评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日前表态说,金球奖应该颁给德国人,“2014年是世界杯年,所以金球奖应该给一名冠军队的成员。”这不得不说是诺伊尔可能变身金球奖“黑马”的一大有利因素。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