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锦标赛在京开幕

2014年12月06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锦标赛在京开幕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王曦)“悦芬杯”2014年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锦标赛6日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拉开帷幕。主办方指,本届锦标赛注重健美操及体育舞蹈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旨在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共同发展。

  赛事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锦标赛既是健美操、体育舞蹈两大项目的结合,又是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整合,同时还是体育产业与企业文化的结合,此次锦标赛有望促进北京时尚城市建设和城市文化品位的提高,从而进一步推动健美操、体育舞蹈的发展,并为落实《全民健身纲要》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此次锦标赛将健美操和体育舞蹈双赛合一,是目前北京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选手最多、参与面最广的一项重大赛事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北京的标志性、代表性、权威性的比赛,比赛规模也在逐年递增。

  健美操比赛中,来自10个区县36所中小学校、俱乐部及专业院校的近700名健美操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参与者小到4岁学龄前儿童,大到70岁的健美操运动爱好者。健美操锦标赛涵盖全民健身操和竞技健身操两大类的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全民健身操、竞技健美操、有氧舞蹈和有氧踏板。

  体育舞蹈项目中,来自全市11个区县28所中小学校、俱乐部及专业院校的近千名舞蹈爱好者在十四个组别、70多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主办,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健美操、体育舞蹈专项委员会承办。

  此外,本次锦标赛还首次开启与企业联手办赛的模式,制定了详细的招商手册,并最终确定北京地坛体育馆、北京信怡盛博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合作单位,甘肃东方天润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本届锦标赛冠名赞助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