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甲新军山西嘉怡或外迁 场地资金困难重重

2014年12月08日15:0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甲新军山西嘉怡或外迁 场地资金困难重重

  本报讯 (记者张文元)在2014赛季中乙联赛中,山西嘉怡队成功冲甲,成为山西历史上首支职业足球队伍。然而就在冲甲的喜悦刚刚过去不久,这支中甲新军就不得不面临严峻的生存问题,球队负责人上周末也表示,球队甚至有外迁的可能。

  山西嘉怡队本赛季喊出了“一年冲甲,三年冲超”的口号,但据太原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太原方面足球基础并不雄厚,整个太原市也仅有两块天然草场地,一块是嘉怡队训练的中北大学体育场,另一块是他们用来比赛的红灯笼体育场。而这两块场地之间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新赛季,作为职业队的嘉怡队需要拥有青年梯队,而且中甲联赛还需要进行预备队比赛,所以两块场地肯定不能满足新赛季要求。此外,过去一个赛季嘉怡队球员集体住在食宿条件都比较简陋的居民楼里,这也是俱乐部资金不足的一种体现。作为一支中甲新军,在目前的中国足球市场条件下,嘉怡队认为首个赛季必须投入八千万左右才能保级,“引进更多的中甲水平球员,引进高水平外援,这都让我们必须花大价钱。”一名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说。

  据悉,嘉怡俱乐部方面已经向太原当地政府寻求帮助,甚至希望与其他企业一起来注资经营球队。俱乐部负责人史耀勇表示:“俱乐部确实面临一系列问题,目前宁夏和内蒙古方面都开出了优厚的条件希望我们前往。”言下之意,刚刚冲上中甲的山西嘉怡队也有可能步日之泉和梅县客家的后尘,迁移外省。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