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世界杯 与东道主亮相揭幕战

2014年12月08日15:2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世界杯 与东道主亮相揭幕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的抽签分组昨天揭晓,中国队与加拿大队、荷兰队和新西兰队同在A组,中国队还将在明年6月6日的揭幕战中亮相。中国队主帅郝伟曾表示,女足世界杯的目标是晋级八强。

  在连续缺席2011年德国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队终于重返世界大赛。目前美国、德国、日本等属于第一档次强队,加拿大队排名世界第八,是六个小组里排名最低的种子球队。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大洋洲冠军新西兰(19位)、欧洲新贵荷兰(15位)均低于中国队(14位)。总体而言,中国队所在小组并非“死亡之组”。不过,大赛经验是中国队的一大劣势,除荷兰队第一次打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外,加拿大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得主,新西兰队则是伦敦奥运会的八强。从技术风格来分析,加拿大队、新西兰队和荷兰球路凶狠,身体强壮、冲击力强是队员的主要特点。中国队身体不占优势,速度和小范围配合当为克敌制胜的法宝。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圈扩容到24支球队,赛制也有所改变。除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外,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进入16强淘汰赛。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2015年6月6日与东道主加拿大队在揭幕战中相遇,6月11日对阵荷兰队,6月15日迎战新西兰队。目前,中国队已赴巴西参加四国邀请赛,对手除东道主外,还有世界第一的美国队和南美劲旅阿根廷。郝伟坦言,这次邀请赛含金量很高,可检验队伍在广州集训的效果。明年1月份的深圳四国邀请赛,加拿大也被邀请参加,中国队可通过这个机会熟悉对手,为世界杯揭幕战做好准备。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