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北京男篮胜天津止连败 比赛仍有缺憾(图)

2014年12月08日16: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北京男篮胜天津止连败 比赛仍有缺憾(图)

CBA:北京男篮胜天津止连败比赛仍有缺憾(图)

  凭借11人上场且全部得分的出色表现,北京首钢队在主场以122比95击败天津队。在三连败之后拿到一场胜利,这对北京队来说像是一场及时雨。“有些时候赢球会把一些东西给淡化了,确实需要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主教练闵鹿蕾赛后长出了一口气。

  未雨绸缪

  输给辽宁队后,北京男篮第二天开了两个小时的会。就像闵鹿蕾教练多次提到的,输球未必是坏事。会上全队细心研究和探讨前三节怎么打,第四节该怎么打。使用单外援时间,莫里斯和马布里身边的阵容分别如何配备。所有队员都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想法,大家集思广益。本赛季是马布里与莫里斯的组合在北京队的第四个赛季,球队一直是以两人的组合为主攻点,但随着新赛季末节单外援政策的推出,北京队必须要有应变。总结前面的八连胜,是因为在第四节总有人能站出来,而打辽宁队那场比赛,因为领先很多被追上来后有些想赢怕输,所以球队在前三节要抓紧。

  整体篮球

  昨晚,北京队对天津队超级外援杜比布置了针对性的防守。翟晓川取代王骁辉首发出场,凭借灵活的脚步和身高优势,晓川成功地限制了杜比的发挥,将他的半场得分控制在15分。与过多依靠外援的天津队相比,北京队多点开花,人员轮转和整体性更加出色。北京队一直保持领先,到了第四节球队全面掌控了场上节奏,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牢牢压制着天津队。本场比赛,北京队的助攻次数达到了20次,远超天津队的10次。莫里斯得到北京队最高的32分14篮板,翟晓川18分,李根15分,方硕13分,孙悦和吉喆各9分。天津队的两名外援杜比和威廉姆斯合力砍下48分,但天津队的本土球员对于球队的贡献实在不高,只有老将张楠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2分。

  仍有缺憾

  尽管本场比赛北京队赢了超过20分,但对于过程闵鹿蕾仍然有不满意的地方。他说:“有些地方跟打辽宁队那场比赛相同,该抓紧不抓紧,第二节、第三节完全可以赢20分以上。现在第四节变数比较多,所以必须在前三节确立起我们应该确立的优势。”CBA的比赛竞争极其激烈,前三节能多赢1分对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这很可能决定最后的结果。

  无论如何,北京队止住连败且重回正轨,这是一大利好消息。接下来,球队又将开启客场之旅,接连迎战江苏同曦队和江苏南钢队。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